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40℃!持续高温带火“热经济”

2019-07-30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除了夏凉席、夏凉被等物品外,电风扇、空调扇等降温小家电也迎来了销售井喷期。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西瓜、饮料等消暑食品被放在显眼位置,不少市民在此选购。

 

    孩子们开心地在水中嬉戏。

    西瓜摆放在超市显眼位置。

    辛劳的送水工。

    市民选购风扇。

□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实习生 路志红 于彦娜 文/图

7月29日12时28分,驻马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白天我市部分县区最高气温将达到40℃,请注意防暑降温。

我市自7月下旬以来持续高温,这种天气带火了“热经济”,如空调、水果、冷饮等热度不减,游泳、度假、夜市等生意旺上加旺。

“夏凉”物品走俏

每年夏天,“夏凉”物品都是度夏不可或缺的。记者在一些商场和超市看到,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各种款式、质地的夏凉席、夏凉被等成为销售的热点。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的夏凉席和夏凉被销售得特别好,现在补货都来不及了,其他一些存货也打折销售了,很多人都是冲着优惠来的。”在市乐山大道中段一大型超市内,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记者在该区域看到,各种品牌的夏凉席、夏凉被占据了显眼位置,其中不少凉席纷纷打折出售,前来选购的人也不少。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一些超市,同样的场景也在上演。

除了夏凉席、夏凉被等物品外,电风扇、空调扇等降温小家电也迎来了销售井喷期。据一名销售人员介绍,这些降温小家电因价位适中、健康舒适、节省能耗等成为消费者酷暑降温首选。

   游泳馆生意火爆

酷暑难耐,游泳馆和水上乐园成了市民们避暑的好去处。2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乐山大道北段的益农庄园水上游乐园看到,虽然该游乐园离市区较远,但挡不住前来戏水的市民。记者在该水上乐园看到,游泳池内似“煮饺子”一般。在泼水戏水游戏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们拿起准备好的水枪、小桶、矿泉水瓶、水盆等用具,激烈地打起水仗……有的孩子趴在池中,扑腾着水,尽情享受水的凉爽;有的孩子和大人玩起了“枪战”游戏,几人一组,不亦乐乎……到处充满着笑声。据工作人员介绍,入伏以来,前来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平均每天有300人左右,多则六七百人。“与水相关的游乐项目,比如水上乐园亲水戏水项目等,深受市民欢迎。”益农庄园水上游乐园负责人高兴地说,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该水上乐园日均入园人数近700人,比平时增加一倍。

  “冰凉”产品热销

随着气温升高,消费者的口味也在变化,各类冷饮产品、消暑产品热销,如冰淇淋、西瓜、凉皮等解暑食品随着温度的升高越来越受用户欢迎。

市民赵女士在市文化路中段经营一家冷冻食品商行,如今已有20多个年头了。当日上午,记者前往采访时,正碰见有人在此选购冰淇淋,几个大冰箱里装着各式各样、不同品牌、价位不一的冰淇淋。“最近几天比较热,前来批发冰淇淋的人多了起来。”赵女士说,天越热生意越火爆。最近早上7时开门,晚上12时才关门,营业额也比前段时间高出很多。市民王先生说,他家孩子喜欢吃冰淇淋,他每年都会来这里批一些,少者二三百元,多者五六百元。此外,他家今年购买的冷饮和西瓜等消暑食品也多了起来,从入夏到现在买了几百斤西瓜。

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西瓜、饮料等消暑食品被放在显眼位置,不少市民在此选购。“矿泉水、冰红茶、可乐、雪碧和啤酒等卖得都不错。”一名销售员说,这些“冰凉”产品的销售量和气温似乎成正比,天气越热卖得越好。

餐饮夜市每天爆满

白天窝在空调房里的人们,晚上总会出门透透气、活动一下筋骨,这也为商家带来很多商机。每天晚上,驻马店天龙美食一条街都十分热闹,许多店家在门外摆放了桌椅板凳,前来吃夜宵的人特别多。“最近几天客人特别多,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该美食街一特色烧烤店老板介绍,吃夜宵的市民点小龙虾、牛骨头的比较多,扎啤卖得火,有的一桌三四人就可以喝一桶。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吃夜宵的市民。吴先生说:“晚上没事,天气又热,跟几个哥们聚在一起,吃吃夜宵,喝点儿啤酒,很惬意。”

另一桌的90后女孩刘蒙表示,自己平时没有吃夜宵的习惯,这几天她的大学同学来驻马店玩,正值酷暑,就带朋友出来吃点儿东西。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大排档,发现几乎每家生意都不错,有的老板表示,一般在晚上10时以后生意达到高峰,每天几乎都到忙到深夜2时许。该美食街一家烧烤店的老板说:“烧烤生意的旺季主要是夏天。最近因为高温天气,店内爆满,连位子都没有,这个月的销售额比平常高出一倍。”

   忙碌的送“甘露”人

他们为了别人的便捷生活,顶着烈日,忍着酷暑,在高温“烤”验下仍坚守岗位,用汗水和辛劳书写着责任。他们就是每天头顶烈日、汗湿衣襟的送水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为市民送去“甘露”,成为这座城市高温下最忙碌的身影。

29日上午8时许,在市健康路西段一送水点,送水工马师傅正在往电动车上装水,汗水打湿了他的后背。马师傅麻利地从水垛上取下两桶水,提到门外快速地装上车。

装满一车水后,马师傅出发了。此刻,烈日正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人在路上站着不动,都会大汗淋漓,马师傅却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路上,到达目的地后,扛着水桶就上楼了。记者体验了一下,一桶20公斤左右的桶装水,别说肩扛,就是提一下都非常费劲,而马师傅在这炎热的天气里,从早到晚扛着水桶在大街小巷的楼宇间来来回回,上上下下。

“夏天是用水高峰期,为了节省时间,每次送水得装20桶。每天基本往返水点四五次,气温最高时往返六七次。”马师傅告诉记者,有时累得爬不动,在楼梯转角处稍作休息后,又咬着牙继续往上爬。一天下来筋疲力尽,每天要爬多少层楼,他也数不清。

夏天气温高,一个家庭一桶水两天就喝光了。“水送得多,累是累,可是靠这个吃饭,累是好事!”马师傅说,“每多送一桶水我能多挣一份钱!”

马师傅说,这几天太热,每天的送水量达到100桶。每次把水送到目的地,客户对自己说声谢谢或者为自己倒杯水时,心里都会觉得无比幸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