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张海燕荣登7月“中国好人榜”

2019-08-02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养老院位于县城郊区,距市区较远,如果老人发病,送老人及时到达医院就诊面临困难。张海燕倾心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党和政府的肯定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张海燕先后荣获首届泌阳好人、驻马店好人等称号。

□全媒体记者郭建光通讯员陈俊帆

本报讯7月31日,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我市泌阳县古城街道新兴社区居民张海燕以“6年精心照顾300多名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荣登助人为乐类7月“中国好人榜”。

2013年,张海燕在当地创办首家民营养老院,在养老院严重亏损的情况下,他仍不忘初心,累计安排照顾300多名瘫痪、半自理老人及残疾人。

张海燕自幼丧母,他是在街坊邻居帮助下长大的,后来,家中又出现重大变故,父亲也离他而去,还是街坊邻居的热心接济帮他渡过难关,也因此,他从那时起就在心里萌生了回报社会的想法。

最初创业,张海燕和妻子马云雪在泌阳县城经营珠宝行,靠着良好的信誉,他们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还在县城购买了两套房子。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张海燕准备回报社会。2013年,为了帮助留守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缓解当地老年人老有所养的社会问题,张海燕和妻子转让了珠宝行,卖掉两套新房,筹措资金100多万元,成立了泌阳县花园养老康复中心。

在康复中心,让每一位入住老人都得到精心照料,是张海燕的追求。

盘古乡柴庄村88岁的寇自顺是名全身瘫痪、不会说话的中风病人,张海燕一有空就给老人煎药喂饭,打扫卫生。家住赊湾镇刘岗村76岁的偏瘫老人焦秀花,由于两个儿子都在服刑,老太太入住6年,家属也没结算伙食费和护理费,但张海燕一如既往地精心照护老太太的饮食起居。焦秀花感激地说:“海燕待我真的比我亲儿子还要亲。”

由于大部分老人入住时间较长,且家庭确实困难,张海燕也不忍心提高收费标准,多出费用他就自己垫上。

“由于养老院位于县城郊区,距市区较远,如果老人发病,送老人及时到达医院就诊面临困难。为了解决老人就医问题,我准备实行医养结合,筹备办医院,扩大养老院规模,形成家庭式养老模式。”谈到今后的发展,张海燕说。

张海燕倾心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党和政府的肯定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张海燕先后荣获首届泌阳好人、驻马店好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