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周南高速上跨铁路桥完美转身

2019-08-02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转体施工前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流程,试转之前,为使长110米、重达13090吨的转体桥同时、同速、同步旋转,达到最佳精度,在转体桥轴承腰身张贴刻度尺,确保桥体旋转时刻度尺精确显示,试转桥板移动的位置误差均以厘米计算。

周南高速保通车系列报道之六

周南高速上跨铁路桥完美转身

上跨京广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

实时监测。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秀明 文/图

7月30日下午,位于遂平县境内的周南高速上跨京广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这标志着周南高速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今年底全线按计划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为减少施工对京广铁路运营的影响,周南高速在京广铁路K854+688.9公里处采用2×60m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上跨铁路,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整幅桥全宽28.4m,施工中,先沿铁路线支架现浇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梁,转盘结构采用环道与中心支撑相结合的球铰转动体系,转体重量13090吨。

为保证桥梁转体顺利实施,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所属河南宛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从设计到方案评审,从下部结构施工到转体施工都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克服原材料涨价、工期紧张、技术复杂、铁路运营安全等困难,提前近一个月达到转体条件。转体施工前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流程,试转之前,为使长110米、重达13090吨的转体桥同时、同速、同步旋转,达到最佳精度,在转体桥轴承腰身张贴刻度尺,确保桥体旋转时刻度尺精确显示,试转桥板移动的位置误差均以厘米计算。正式转体过程中,施工单位又对桥梁转体速度、转体角度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调整相关参数。在牵引系统的牵引下,桥梁同步按顺时针方向缓缓旋转,经过74分钟的牵引,桥梁精准到达设计线位置,顺利完成转体,完美“转身”跨越京广铁路。

周南高速路线全长195.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120公里时速设计建设,概算投资151.48亿元,项目2016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周南高速全线穿越铁路4次,上跨漯阜铁路、京广铁路,下穿京广高铁、郑万高铁。

周南高速是2016年全省第一批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由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与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四市政府合作建设。周南高速与宁洛、京港澳、焦桐、兰南等高速连接成网,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运输体系。周南高速途经商水、上蔡、方城、社旗4个贫困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交通扶贫”高速公路。同时,周南高速也是一条旅游高速路,预计可为嵖岈山风景区每年带来50万人次客流量。周南高速建成通车对于促进区域间经济互动,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