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0日晚报

2023-12-20 15: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8~-2℃

◆导读◆

>>天气寒冷 羽绒服热卖

>>高庙粉条俏销互联网

>>驿城区见义勇为宣传融入城市

>>积石山6.2级地震甘肃救援工作基本结束

>>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在北京发布 中国空间站 、ChatGPT等入选

【封面】

●山中雾凇美

-------------

18日,记者在老乐山看到,满眼都是银装素裹的景象,犹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道路两旁的树木上挂满了积雪,是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远处漫山遍野的树木被雾凇包裹,十分壮观,让人流连忘返。(记者 张建 孙畅)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现代化集约化农业发展

--------------

推动现代化集约化农业发展,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生产效率,增加粮食种植的比较收益,调动农民保护耕地和种粮积极性。

【城事】

●天气寒冷 羽绒服热卖

--------------

19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超发现,与寒冷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冬季消费市场呈现一派火热景象,棉鞋、羽绒服、保暖内衣等颇为畅销,特别是羽绒服销售火爆。据销售人员介绍,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近期羽绒服的销售量每天都在增长。记者注意到,羽绒服销售专区有众多品牌,价格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羽绒服的价格普遍有所上涨。(记者 刘金霞)

●改造停车场 解决烦心事

-------------

“这个停车场不但能方便附近居民停车,还把脏乱差的环境改善了,街道和社区替大家办了件好事。” 19日,市区富强路南段一居民告诉记者。据了解,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有一块闲置空地长期无人管理,杂草丛生。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社区将这块空地打造成一个惠民停车场。改造后的空地焕然一新,车辆停放有序,环境整洁美观。该停车场占地面积10余亩,可容纳车辆230辆左右。(记者 高琳琳)

●“暖心有我”温暖居民

-------------

近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联合辖区的百合春天小区物业开展“暖心有我”活动,受到居民称赞。当天,翟庄社区工作人员和百合春天物业人员为业主家的门把手穿上可爱的“小毛衣”,挂上暖心的小卡片。居民纷纷表示,回家看到门上挂着小卡片,握着装饰一新的门把手,心里暖融融的,住在这样的小区,感到很舒心。(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宏丽)

【县区】

●驿城区见义勇为宣传融入城市

--------------

18日,驿城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市区解放大道中段两侧安装大型宣传牌画50面,宣传牌画内容为近期涌现的驿城区见义勇为模范人物事迹、“弘扬传统美德 宣扬见义勇为”标语,引导广大市民学习见义勇为模范、崇尚见义勇为精神,营造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房满地)

●确山县交通执法大队治理货车不遮盖篷布行为

--------------

连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货运车辆不遮盖篷布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整治期间,该大队联合交警、环保部门,采取固定站点、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发现未遮盖篷布、遮盖不严及存在“抛撒滴漏”的车辆,对驾驶人、车主进行处罚教育后放行。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处货运车辆不盖篷布违法违规行为6起。(通讯员 李异红)

●高新区投资公司排查冬季燃气安全隐患

--------------

近日,高新区投资公司协调区城管局、以勒液化气公司、利达物业公司开展冬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排查中,工作人员着重检查小区住户的液化气罐及使用、有无燃气报警装置、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对户主讲解其危害性,并要求户主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李伯科)

【出彩天中】

●高庙粉条俏销互联网

--------------

近日,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的粉条加工车间,几个师傅分工合作,打芡、和粉、下锅、盘条、冷冻、晾晒……大家说说笑笑、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步伐的不断加快,焦庄乡利用红薯口感好、易管理、产量高等特点,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其中,焦庄乡高庙村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红薯达6000亩,亩产量约2500公斤,年产红薯粉条达到15万斤,通过搭乘互联网快车俏销全国各地。(记者 许静)

【文苑】

●从江湖开始

--------------

自太史公的《游侠列传》开始,中国就有了武侠小说。大开大合的爱恨、长风万里的豪迈、步步惊心的肃杀、至真至纯的情怀——中国最不缺侠义的传承,很多人外表是儒家,内心是武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9779 )(温培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333省道(平舆县城区至杨埠镇大广高速路口)有1.5公里路程内路灯不亮,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路与文苑路交叉口向南500米处污水下渗,导致地基松动部分泌阳河河堤垮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加固,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明月路与和谐大道交叉口南侧近期有大量机动车和游商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已对该路段占道游商及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进行清理整治,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开源大道与前进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导致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5日,有市民反映,2023年12月11日其与个人车辆均在深圳市,在交管12123上查询到当天8时其个人车辆在驿城区健康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违章,该违章信息登记在其名下,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处理。市公安局回复:因电子警察识别错误造成错误登记,已按照程序撤销。

【国内】

●积石山6.2级地震甘肃救援工作基本结束

---------------

记者20日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积石山6.2级地震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9日下午3时,甘肃省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工作重点将转为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甘肃省将持续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20日上午9时,积石山6.2级地震已造成甘肃省113人遇难,782人受伤。

●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在北京发布 中国空间站 、ChatGPT等入选

---------------

由中国工程院院刊《工程》(Engineering)评选的“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20日在北京揭晓发布,中国空间站、ChatGPT等10个中外项目入选。“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评选,经由全球征集提名、专家遴选推荐、公众问卷调查、评选委员会审议确定。本年度入围的“全球十大工程成就”,主要指过去五年由世界各国工程科技工作者合作或单独完成且实践验证有效的、并且已经产生全球影响的工程科技重大创新成果,既包括重大工程项目或关键技术装备,也涵盖工程科技关键性原始创新与突破。

●武汉超2万吨矮塔斜拉转体桥成功转体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日,经过70分钟78度顺时针旋转,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武汉滨湖路延长线跨京广铁路矮塔斜拉转体桥成功转体,顺利横跨于京广线等8条铁路线上空。该桥跨度178米,重达2.2万吨,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矮塔斜拉转体桥。

●检察机关依法对王雪峰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雪峰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冬至 共赏美丽“星月童话”

---------------

12月22日,冬至,2023年最后一场美丽的“星月童话”将在这天上演,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体积最大的木星会与一轮盈凸月相合。天文科普专家表示,我国各地公众当晚面向东南方天空裸眼就能欣赏到这幕“大个子”与“月姑娘”浪漫约会、共谱一曲“冬日恋歌”的美丽画面。

【国际】

●巴拿马举办中国生肖艺术展

---------------

“跨越大洋”中国巴拿马艺术交流项目之“共生—生肖艺术展”19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托库门国际机场开幕,航站楼过道里的一件件中国生肖主题绘画、雕塑吸引了众多过往游客拍照留念。本次展览由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联合巴拿马文化部、巴拿马城托库门国际机场等共同举办,展出巴拿马华裔艺术家黄莎莉的13件绘画作品和中国艺术家张勇的5件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20日。

●世卫组织将JN.1单独列为“需要留意”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

由于新冠病毒JN.1变异株传播速度加快,世界卫生组织19日将其单独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此前,它被归类为同样“需要留意”的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亚分支。

●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特朗普在该州不具备2024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

---------------

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作出裁决,因牵涉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该州不具备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同时要求州务卿不得允许特朗普的名字出现在该州总统选举的选票上。

●希腊议会批准为部分非法移民发放工作许可

---------------

希腊议会19日批准一项法案,允许政府向大约3万名非法移民发放为期3年的居留和工作许可,以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据希腊雅典通讯社报道,希腊议会当天对于移民和庇护部15日提出的在农业部门雇用非欧盟国家季节性用工的法律修正案进行表决,出席的295名议员中262人投赞成票。

【速读】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出版学科专业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9日15时40分许,满载中国电商出口货物的货车在威海港客运码头登上“新金桥7”中韩客货班轮,拉开了中韩多式联运(威海-仁川)试运行序幕。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9日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到BB,评级展望为稳定。

>>19日晚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国际足联世俱杯半决赛中,欧冠冠军曼城队3:0击败亚冠冠军浦和红钻队,晋级决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