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退伍老兵勇救落水女孩

吴保勇,你好棒! 救生竿起了大作用

2019-08-06 09: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4日早上,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队员、退伍老兵吴保勇在东湖公园成功用救生竿营救一名落水女孩。

吴保勇和被救女孩。

□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闫士官 文/图

本报讯 8月4日早上,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队员、退伍老兵吴保勇在东湖公园成功用救生竿营救一名落水女孩。

据了解,当日上午8时10分,吴保勇在该县二高打完篮球,准备到东湖公园游泳,刚走到石拱桥上就看见湖里有个人头。

吴保勇说,当时太阳东照,他看得很清楚,一落水者在湖中不停地扑腾。吴保勇立即跑过去,抓起立在湖边的救生竿来到水边。到了水边,他才看清楚,落水的是一名年轻女孩。

“当时我看到落水女孩脸已发青,随时有可能沉入水底,我就冲她大喊‘快抓住竹竿’。女孩伸手抓住救生竿,我顺势把她拉到岸边。”吴保勇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

看到女孩没有力气往岸上爬了,吴保勇就下水把女孩搀扶上岸,并询问她怎么会掉进湖里。女孩说她与家人发生了口角,一时想不开,就跳入湖中寻短见。

吴保勇告诉记者,他是是一名教师,也是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得知女孩的情况后,他就耐心地开导她,让女孩懂得生命的珍贵。

没过多久,一名中年男子从公园南侧急急忙忙跑过来,原来他是落水女孩的父亲。他紧紧握住吴保勇的手,不知道该如何表示感谢,非要请吴保勇吃饭。

吴保勇说:“不用了,只要人没事就好。我是一名水上救援队队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见义勇为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吴保勇1990年入伍,1993年退伍,现为新蔡县某中学的体育老师,还是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队员,并多次参与水上救援工作。

据了解,救生竿是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发明并设置在湖、塘、河、坝、堰等水域岸边的救生设施。这种自制的救生竿曾被天中晚报客户端以《新蔡县“蛟龙”自制“救生竿”,关键时刻能救命》为题进行了报道,之后被《学习强国》转载推广,同时被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