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应急·消防

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关键环节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08-07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及时公布容缺受理清单,严格按照容缺受理机制的要求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并对容缺受理事项和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扩大容缺受理的范围,拓宽材料后补的途径和方式,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建立一条龙跟踪服务机制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关键环节推进放管服改革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刘青山)从管制型向服务型模式的转变,从“政府端菜”向“群众点菜”的转变,从“群众跑断腿”到“最多跑一次”的转变……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前介入服务+容缺受理服务+全局服务企业”新模式,把“简”字作为主旋律,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放”的效果持续显现。

该局持续推行一窗办理、集成服务,全市涉及应急管理部门2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归集到行政审批服务科,确保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真正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统一使用省厅综合业务平台,进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在线监察。完成综合业务平台与协同办公系统的融合对接,实现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时在线,移动办公。该局把全过程网上无纸化审批作为实现“一网通办”的最优路径,让“材料多跑网路、企业不跑马路”。在审批过程中,变“逢审必看现场”为“业务主办科室对申请材料在线进行审查”,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同时,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针对行政审批业务量大、分布范围广的社会加油站,该局委托县区应急管理局在行政审批受理前进行现场核查和资料初审,抢出时间差。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措施,量化指标,强力推进计划执法、联合执法、分级执法、照单执法,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该局及时公布容缺受理清单,严格按照容缺受理机制的要求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并对容缺受理事项和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扩大容缺受理的范围,拓宽材料后补的途径和方式,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对可容缺受理的事项和材料,主动告知申请人要注意做好容缺受理承诺书等资料的保存备查工作。

该局还拓展服务领域,建立一条龙跟踪服务机制,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所有申办件均按照“谁受理、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具体经办人,由经办人对案件进行跟踪,为当事人提供查询、核实、受理、核准等一条龙服务,实行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行行政审批“温馨提醒”制度,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企业提前3个月进行提醒,及时指导换证准备工作,确保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实行现场审核预约办理制度,现场审核可根据企业的工作安排进行预约,确保行政审批无缝隙、服务企业不耽搁。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