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我市打造特色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产业基地

2019-08-09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汽车生产地受益财政应当设立新能源汽车专项补贴资金,对产品纳入推荐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新能源汽车销售数量,按照当年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30%给予汽车生产企业,用于消费者购车的专项补贴。

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

打造特色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李瑞红)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逐步将全市重点领域和行业使用的燃油车更换成新能源汽车。市中心城区力争通过3年时间,公用车辆全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通过5~6年时间,私人车辆全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通过8~10年时间,县城车辆全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

《实施意见》的整体思路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分步普及”的思路,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坚持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创新推广“驻马店模式”、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市场“驻马店方案”以及制定科学可行的产业发展“驻马店规划”,三位一体,互为支撑,逐步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驻马店生态”,着力形成特色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产业基地。

推动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运输作业车辆应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淘汰在用燃油城市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运输作业车辆,全市新增公交车、市政环卫车等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2019年,全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25%,公交电动化率在90%以上。通过2~3年时间,全市垃圾车、洒水车、吸污车、吸粪车、高压清洗车、道路清扫车等市政环卫车辆,全部更换成新能源汽车。

推动在用燃油出租车分批置换新能源汽车。全市新增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引导消费者使用《河南省新能源出租重点车型推荐目录》内的产品,力争2~3年时间完成在用燃油出租车分批置换新能源汽车工作。

推动城市新能源物流汽车分拨配送。除认定的特种货运车辆外,市中心城区燃油物流车限制进入。燃油物流车城外卸货,使用新能源物流车进行城内分拨配送。

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配备更新的一般公务用车、特定业务用车、固定区域内执法执勤用车,除新能源汽车不能满足功能需要外,全部采购和使用新能源汽车。重大会议和公务活动全部租用新能源汽车,将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购买、租赁新能源汽车情况纳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考核指标体系。

推动企业和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推动企业日常办公车辆、通勤班车和个人私家车等使用新能源汽车。汽车生产地受益财政应当设立新能源汽车专项补贴资金,对产品纳入推荐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新能源汽车销售数量,按照当年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30%给予汽车生产企业,用于消费者购车的专项补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