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陈爱莲:《鱼美人》的跨界之美

2019-08-09 17:41 来源:中国文艺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从文艺高原向文艺高峰迈进的路上,扎实继承传统又努力开拓创新的文艺名家,既是奠基人,也是引领者。“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推出的“小艺‘画’传承”系列微动漫,旨在对文艺名家的传承故事、传承精神进行巧妙、形象、生动、有趣的阐释。

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各传统文艺门类涌现出的名家名作、奇技绝活,数不胜数、洋洋大观。这些凝聚了民族智慧、气韵、神采的文化瑰宝,为后世的文艺创造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巨大宝库。当代的中国文艺要获得更加绵长深厚的发展动力,形成独具魅力的精神标识,就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礼敬中华优秀传统,写好继承这篇大文章。在从文艺高原向文艺高峰迈进的路上,扎实继承传统又努力开拓创新的文艺名家,既是奠基人,也是引领者。他们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将艺术创造和艺术精神的接力棒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又潜移默化影响到公众,为涵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网络主题传播推出的“小艺‘画’传承”系列微动漫,旨在对文艺名家的传承故事、传承精神进行巧妙、形象、生动、有趣的阐释。每部动画选取一位文艺名家的一部代表作品,重点对其中的一个传承要素或者创新要点进行解读。力求以点带面,展现这位文艺名家在传承创新上的功力与努力。同时力求以小见大,展现文艺发展方面的一些一般性规律,以及文艺名家的经历所折射的时代印记。

第七集《陈爱莲:<鱼美人>的跨界之美》,展现了著名舞蹈家陈爱莲,在舞剧《鱼美人》中,成功将中国古典舞与西洋芭蕾舞互鉴互融,讲好了这个优美的中国民间传说故事。从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中国的文化艺术一直在吸取着古今中外的精华,创造更美的东西。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