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敢”字当头 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

2019-08-10 06: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敢”字当头 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对外开放推进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开放带来机遇,竞争促进发展。这是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一条重要经验。改革开放实践生动地告诉我们:无论是个人的成长、民族的兴旺还是国家的强盛,都离不开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和实干精神。只有“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才能激发改革开放的强劲动力,推动中国航船驶向更加开阔的水域。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把对外开放作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实施积极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完善机制、创新方式,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以筹办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建设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契机,以招商引资为手段,以对外开放为重点,着力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开放意识明显增强,开放平台不断完善,开放效应日益彰显,开放型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实践充分证明,只有顺应历史潮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才能绘就高质量跨越发展精美画卷。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 改革带来机遇,开放促进发展。处在新的历史方位,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过去40多年,我国开放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未来发展仍然需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主色,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实践发展无止境,解放思想不停步。解放思想是认识问题的前提,是解决问题的钥匙。如果人的思想僵化了,干劲不足了,缺乏开拓性,不敢闯、不敢试、不敢创新,工作自然停滞不前,更谈不上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置条件和根本要求,敢闯敢试的前提是思想解放。思想解放是一个观念更替的过程,既要敢于破“旧”,又要大胆立“新”,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牢固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理念。我们必须坚决克服思维上的惯性、行为上的惰性,在观念上先人一步,在工作上高人一招,在效率上快人一拍,“敢”字当头,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

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的机遇留给善于和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人。我们要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咬定目标、奋力拼搏的拼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干劲,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韧劲,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敢闯敢试中赢得开放先机,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拓展更加开放的发展局面,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