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开展问卷调查 邀市民为燃气管理建言献策

2019-08-12 12: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主体框架逐步拉大,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市燃气管网建设、运营、监管等问题难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燃气市场向农村延伸,由于没有地方相关法规作为依据,燃气建设、管理、安全受到了明显的制约,迫切需要尽快制定我市有关燃气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地方法规...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实习生 司燕珂)燃气安全与市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为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便能够制定出更好的、更贴近本市实际的、更好服务全市人民的法规。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起草组委会对广大市民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广泛征询了社会意见。调查内容涉及现阶段燃气管理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和改进意见。

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在市区燃气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中,水电气暖管网规划不一、管理机制不完善、燃气安全宣传不深入、居民安全意识淡薄为主要问题。燃气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最多的地方为居民小区、城中村;此外,工商业用户所在地、液化气站等地也存在部分问题。调查显示,居民对燃气管理不满意之处主要在于燃气设备维护保养差、安全隐患大、服务质量差等方面,同时规范燃气市场、稳定燃气价格也需要进一步加强措施。

调查中发现有几方面安全隐患较大:擅自安装、改装、拆除、迁移燃气计量装置;占压地下燃气管线、擅自施工改变规划、破坏燃气实施安全警示标志。建设占压地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进行爆破、取土作业或者动用明火等活动都易引发燃气安全问题。

燃气事业关系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主体框架逐步拉大,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市燃气管网建设、运营、监管等问题难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燃气市场向农村延伸,由于没有地方相关法规作为依据,燃气建设、管理、安全受到了明显的制约,迫切需要尽快制定我市有关燃气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地方法规,今年我市人大将《驻马店市燃气管理办法》纳入2019年立法计划,现已进入草案起草阶段。

调查内容详见下方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KPujsNBmsYY0BYnsIk9DBg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