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出境游

美国旅游局官员:中国赴美游客数量继续减少

2019-08-13 15:3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8年中国游客在美消费额仍居首位,但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出现下降,并且今年以来继续减少。

新华社美国明尼阿波利斯8月12日电 美国国家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汤普森日前表示,中国一直是美国旅游业极其重要的旅游客源国。2018年中国游客在美消费额仍居首位,但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出现下降,并且今年以来继续减少。

汤普森出席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的美国国家旅游局营销委员会会议和董事会会议时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对于想努力扩大国际旅游市场份额的国家来说极其重要。“我们一直关注当前的中美经贸摩擦,因为它会对旅游业产生影响。”他说。

据美国官方统计,2018年赴美中国游客数量比上年减少6%,1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据此次会议举办地明尼苏达州的旅游机构统计,该州去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减少5.8%,为近年来首次下滑。

明尼苏达州旅游推广机构高级经理贝丝·赫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美经贸摩擦不仅影响旅游业,还影响到很多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和消费。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国际赴美游客目前支持着大约12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推动了美国多行业的发展。

美国国家旅游局市场研究专家卡罗尔·瑞姆在会议上说,当前美国旅游业面临美元升值、全球经济放缓、中美经贸摩擦等主要挑战。

美国国家旅游局是一家面向国际市场宣传和推介美国旅游业的机构,旨在通过增加国际游客数量和消费等拉动美国经济增长。(参与记者:杨海云、潘丽君、张墨成)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