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提升站位 深刻认识盛会的价值和作用

——喜迎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系列评论之一

2019-08-19 1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会聚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客商和朋友,理所当然成为展示驻马店良好形象的大舞台。让我们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价值和作用,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成效的盛会。

本报评论员

秋风乍起,硕果飘香。在这个金色的收获季节,我市将于9月6日至8日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这届盛会,农业农村部支持力度更大,省委、省政府重视程度更高,会议针对性更强,会议内容更新,场馆功能更完善。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全力以赴开展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办好这届盛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进一步在思想上提升站位,深刻认识盛会的价值和作用。

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是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风向标。21年来,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几经易名,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效果越来越好。盛会顺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和创新,目前已经成为广大农产品加工企业了解行业动态、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平台,成为涉农高校、科研单位转化科研成果、寻求合作伙伴的重要载体,成为原料商、采购商、投资商促进产品营销、明确投资方向的重要渠道,是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风向标,是全国唯一由地级市举办的5A级农业展会。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紧扣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不仅对我市、我省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推动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和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从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发展历程中,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辐射性,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力做好盛会筹备工作,确保把盛会办得更加精彩。

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是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助推器。21年来,驻马店连续成功举办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直接促进了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的长足发展。我市吸引了君乐宝、鲁花、今麦郎、雀巢、徐福记、中牛集团、思念、花花牛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相继落户驻马店,促进了我市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出现了多点开花、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我们驻马店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推动我市加快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2015年至2017年,我市连续三年被评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居全省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9%,税收收入增长16.7%,均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农业农村部批复在我市建设全国首个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这是我市连续举办盛会的丰硕成果。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办好今年的盛会,必将会更好地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是向世界展示驻马店良好形象的大舞台。城市形象是一座城市的无形资产。良好的城市形象可以增强城市的辐射力、凝聚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可以让城市成为投资热土、兴业福地、安居乐园。21年来,为了把盛会办得越来越好,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特别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市民素质明显提高,城市形象实现了化茧成蝶的华丽转身。毫无疑问,城市形象这笔无形资产逐年增多,而城市形象要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还需要充分的展示和宣传。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会聚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客商和朋友,理所当然成为展示驻马店良好形象的大舞台。驻马店山水的秀美风光,人民的热情善良,在创文创卫中形成的“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精神,通过客商和朋友传遍全球,进而为驻马店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让我们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价值和作用,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更有水平、更有特色、更有成效的盛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