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意图增援叙反对派武装 土军向伊德利卜运弹药挨炸

2019-08-21 15: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土耳其DHA通讯社报道,遇袭车队当时正从一座观察站驶往另一座观察站的途中。暂不清楚当天空袭土军车队的是叙利亚政府军还是俄罗斯军队。声明说,土军当时向极端组织输送弹药。只是,协议没有全部落实,极端组织和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没有按要求撤离。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国际观察组织19日说,土耳其军队当天调遣一支运载弹药的车队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意图增援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不过,这支车队抵达目的地前遭到空袭。土耳其国防部随即发声谴责。

【途中遇袭】

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说,土军派遣的车队19日早些时候进入叙利亚,在驶往叙反对派控制的一座城镇途中遭到空袭。

反对派武装“沙姆军团”的一名成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受到猛烈轰炸,土耳其车队没有能抵达目的地。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土耳其车队南下途中遭到轰炸,一名随行的叙利亚武装人员身亡,车队停在路上。

土耳其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空袭。声明说,事发时,车队正驶向土军驻扎在伊德利卜的一座观察站。土军在伊德利卜省设有12座观察站,名义是监督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执行停火协议。

土耳其国防部说空袭致使3名平民死亡、12名平民受伤,没有提及是否有土军人员死亡或受伤。

土耳其DHA通讯社报道,遇袭车队当时正从一座观察站驶往另一座观察站的途中。这篇报道没有提及土方人员死伤情况。

【叙军轰炸?】

反对派武装“光荣军”指挥官穆斯塔法·巴库尔告诉路透社记者,上述反对派控制的城镇城外爆发激烈战斗,另一支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国民军”的人马赶到增援。

暂不清楚当天空袭土军车队的是叙利亚政府军还是俄罗斯军队。土方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都没有明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叙利亚空军轰炸土军车队。报道没有明确交代消息来源。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土军车队越境进入叙利亚,构成“侵略行径”。声明说,土军当时向极端组织输送弹药。

伊德利卜省是叙利亚内战爆发8年来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去年8月底着手收复这片失地。土耳其与俄罗斯后来达成非军事区协议,使伊德利卜暂时避免一场全面战事。

只是,协议没有全部落实,极端组织和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没有按要求撤离。叙利亚政府军4月底以反对派武装违反协议为由恢复攻势。

多方施压下,叙利亚政府军8月1日宣布同意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有条件停火,但5日以反对派武装拒绝遵守停火协议为由重新启动军事行动。(王宏彬)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