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仁安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实施脑梗死静脉溶栓

2019-08-21 22: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遂平仁安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实施了脑梗死静脉溶栓,这是仁安医院成功进行的静脉溶栓年龄最高的一位患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柳 余佳佳)近日,遂平仁安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实施了脑梗死静脉溶栓,这是仁安医院成功进行的静脉溶栓年龄最高的一位患者。溶栓后,老人意识清醒、肢体乏力明显改善,身体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前段时间,年过百岁的王老太太突然出现意识障碍,摔倒在地,左侧肢体偏瘫,家人见况急呼120,将老人紧急送至遂平仁安医院救治。医院第一时间为患者开通卒中中心绿色通道,急行颅脑CT检查后,转入重症医学科。

入科后,王老太太的儿女面对突发病情急的不知所措,关键时刻,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海涛和副主任李豪在综合评估患者的病情后,告诉其家属可溶栓治疗。由于患者高龄,且溶栓后会有继发出血的风险后,王主任详细告知了患者家属存在的风险,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给予患者溶栓治疗,溶栓过程中,医生、护士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变化,经过及时有效的溶栓治疗,溶栓结束后,王老太太意识转清。

22

次日清晨,重症医学科王海涛主任和李豪副主任查房时,王老太太意识清醒、能开口说话并能准确回答问题、按指令活动肢体。家属看到王老太太病情好转,激动地握着医生的手不停地道谢,并直言溶栓治疗真神奇。

据悉,仁安医院卒中中心自成立以来,已为6000余例卒中患者进行了规范化治疗,开展静脉溶栓200余例。相信随着遂平仁安医院卒中中心工作的不断推进,将会有更多的卒中患者获益。

关于溶栓治疗

溶栓治疗,指的是利用药物溶解血栓,快速恢复梗死区微循环,从而获得脑血流的早期重灌注,减轻缺血的程度,限制神经细胞及功能的损害。溶栓治疗的效果:“时间越早,疗效越好。只要病人能在4.5小时‘时间窗’内及时到达医院进行溶栓治疗,很多病人可得到非常好的恢复并且几乎不留后遗症,可以极大提高脑中风的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