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开放的河南更出彩:国新办“河南时间”邀您见证

2019-08-26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经济体量大、发展态势好,经济总量连续14年居全国第5,粮食总产量占全国近1/10、小麦产量占1/4强,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电力、化工、纺织等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CBD中心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5日电 8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将开启河南时间——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长陈润儿推介河南并答记者问。

河南位于我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总面积16.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906万人、全国第1,常住人口9605万人、全国第3。

七朝古都河南开封七朝古都河南开封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中作为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中国八大古都有其四(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当今300个华人大姓中根在河南的有171个。

河南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全国“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有五条途经河南,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加快建设,郑州北站是亚洲最大的列车编组站之一,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高铁站之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是全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

郑州北站——亚洲最大的编组站之一郑州北站——亚洲最大的编组站之一“米”字型高铁网络布局为河南发展加速“米”字型高铁网络布局为河南发展加速

河南风景秀美、资源丰富,有云台山、嵩山等世界地质公园4个,三门峡小秦岭等国家地质公园1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31处,5A级景区13处,已发现矿种144种。

初夏的河南小秦岭云蒸霞蔚,远山如梦。初夏的河南小秦岭云蒸霞蔚,远山如梦。

河南是红色热土、革命沃土,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新县是“将军的摇篮”,中原局所在地确山县竹沟被誉为“小延安”,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河南经济体量大、发展态势好,经济总量连续14年居全国第5,粮食总产量占全国近1/10、小麦产量占1/4强,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电力、化工、纺织等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城市群,郑州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夏收时节,河南黄泛区农场一片丰收景象夏收时节,河南黄泛区农场一片丰收景象河南省内最大内河港口周口中心港 卢键 摄河南省内最大内河港口周口中心港 卢键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伴随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河南这片镌刻着红色印记的沃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原更加出彩”成为新时代引领中原儿女奋勇前行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