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提升新高度取得新成绩

2019-08-26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推动精品创作,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先后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促进会等,作出文艺繁荣发展“五大工程”重要部署,带头实施市领导联系作家、艺术家制度,为我市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遵循、夯实了根基,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点题破题、指明了方向。

讲述天中故事弘扬天中精神彰显“天中味道”

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提升新高度取得新成绩

本报讯(通讯员赵哲王轶高)为时代抒怀,为人民放歌。日前,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揭晓,我市申报的作品豫剧《皇家驿站》、电影《农家妹子》、广播剧《嫂娘》、歌曲《手机》获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数量与郑州市并列省辖市首位,市委宣传部连续三届获组织工作奖。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获奖作品代表了我省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此次我市获奖作品聚焦现实生活,关注人文历史,如豫剧《皇家驿站》由市演艺中心排演,讲述了驻马店被称为“皇家驿站”的缘由,从地域文化的角度充分挖掘了驻马店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实意义;电影《农家妹子》由市亿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歌颂了大学生陶花不畏困苦、艰难创业,用勤劳智慧建设家乡、回报父老乡亲的高尚情怀;广播剧《嫂娘》由市金梦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送,根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事迹改编,讲述了主人公30多年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故事;歌曲《手机》由平舆县雪刚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描述了从手机发展变化看时代变迁,颂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热爱。近年来,我市文艺精品创作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天中文化,讲述天中故事,弘扬天中精神,创作了一大批彰显“天中味道”的作品,被业界誉为“文艺创作的驻马店现象”。

为了推动精品创作,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先后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促进会等,作出文艺繁荣发展“五大工程”重要部署,带头实施市领导联系作家、艺术家制度,为我市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遵循、夯实了根基,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点题破题、指明了方向。自2012年以来,我市设立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专项资金,对重点项目立项扶持、获奖项目表彰奖励,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脱颖而出。我市先后实施天中文艺名家、“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对取得一定成绩的驻马店籍文艺工作者开展的大型文艺活动提供资助、凝聚人心;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蹲点采风、自我提升;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国内、省内知名艺术家来我市指导交流,并组织我市文艺名家外出交流、采风办展,开阔视野,不断推动我市文艺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