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世上“脸盲”最严重的人?美国一女子连丈夫都认错

2019-08-26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25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可能是世界上“脸盲”最严重的人。经诊治后,这名女子最终正视自己的疾病,向身旁的人坦白,获得了亲人朋友的谅解。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25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可能是世界上“脸盲”最严重的人。她连自己的父母和丈夫都认不出来,闹了不少笑话。经诊治后,这名女子最终正视自己的疾病,向身旁的人坦白,获得了亲人朋友的谅解。

据报道,在莎蒂(Sadie Dingfelder)儿时,她的“脸盲”症还不算太明显。由于父母一直伴在身旁,她会用长相以外的特征,比如长短发和男女装分辨父母,而且她一直以为其他小孩也是这样辨别的。除了认不得长相,莎蒂也总是接不到球,她原以为这仅是运动神经不佳所致。

考虑到自己不太能分辨人,莎蒂大学毕业后选择到媒体行业担任编辑,大多时间只要处理文字,2013年跳槽到《华尔街日报》,本来想把这个秘密守护一辈子,却没想到越来越严重。

在《华尔街日报》工作期间,莎蒂和同事史帝夫交往结婚。但她的“脸盲”仍然没未能朝夕相处的先生身上得到“豁免”。有一次史帝夫下班开车去接莎蒂,却发现妻子径自上了另一台车,事后莎蒂跟丈夫解释,因对方的外套和车子,与史帝夫的一模一样,才会认错,并坦承自己的隐疾。

莎蒂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直到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脸盲症”、“面孔遗忘症”后,她才去搜集了相关数据,意识到自己需要治疗。经诊断,莎蒂不只“脸盲”,她的大脑还无法感知三维空间,这也是她总是接不到飞来的球的原因。

医生表示,莎蒂是目前已知“脸盲”患者中,脸孔识别能力最低的,也就是说,莎蒂可能是世界上“脸盲”最严重的人,目前医学的技术还无法医治。

但这番检查反而让莎蒂松了一口气,她不再掩饰,开始正视这个疾病,向身边亲朋好友坦承这一切,反而获得朋友们的谅解,不再说她是“高冷”,都愿意主动亲近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