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景点

陕西园里赏古风长安

2019-08-27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斗拱大是唐代建筑的特征之一,从战国到秦汉,斗拱由小到大,由简单到繁琐,到了唐代,斗拱在建筑上的运用发展到成熟期,广泛运用于皇家建筑、佛寺建筑、神祠建筑。”

原标题:陕西园里赏古风长安

8月22日至24日,世园会迎来“陕西日”,憨态可掬的“秦岭大熊猫”吉祥物、“秦岭四宝”留影墙吸引了大批游客争相拍照。在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的陕西园,一条“丝路”串起古风长安景区、绿色丝路景区、山水文韵景区,带领游人尽情享受古风长安、丝路风情。

在陕西展园门口的留影墙上,“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游客面前,引得游人争相拍照留念。走进展园,一条曲折蜿蜒的道路环绕全园,沿步道向前,古风长安景区、绿色丝路景区、山水文韵景区依次映入眼帘。

古风长安景区展现了浓郁的古都文化。不论是园区中的文化广场还是主体建筑,都气魄宏伟、严整开朗,具有浓烈的唐朝建筑风格,其中构造精巧的斗拱颇为引人注目。站在屋檐下往上瞧,斗拱向外挑着,把最外层的桁檀挑出一定距离,使建筑物出檐更加深远,造型优美壮观。同时,这些斗拱造型美观,如盆景,又似花篮,将建筑装点得特色十足。“斗拱大是唐代建筑的特征之一,从战国到秦汉,斗拱由小到大,由简单到繁琐,到了唐代,斗拱在建筑上的运用发展到成熟期,广泛运用于皇家建筑、佛寺建筑、神祠建筑。”设计师刘慧玲介绍,希望通过这些唐风建筑、陈列展品,能为游人重现汉唐盛世景象。

在绿色丝路景区,游人可以跟随蜿蜒的山体重走丝绸之路。“我们现在吃到的很多水果,都是通过古丝绸之路从西亚、中亚一带传入的舶来品,其中葡萄、石榴、苹果更是被视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三大名果’。”刘慧玲说。绿色丝路景区正是运用石榴、苹果这些丝路果实,与地形元素相结合,演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延续发展。

山水文韵景区以秦岭渭河为底,打造山水空间。在这里,游人能看到很多陕西本土树种,比如常生长在沟渠丛林的陕西卫矛、耐旱耐寒的落叶灌木猥实、集中产于陕西华山的常绿乔木华山松,以及生长于秦岭中的陕西白皮松。

“陕西历来是生态环境优美之地,但曾因过垦过牧,导致生态环境恶化。如今的陕西,绿色版图已向北推进了400公里,已是‘全域绿’。希望通过世园会平台,向全世界展现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画卷和生态高颜值的陕西。”陕西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