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良种添彩“一带一路” 在中亚种植面积近800万亩

2019-08-28 08: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项目主持人、河南科技学院王清连教授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专线的开通,填补了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东南亚货运航线的空白,增加了郑州到东南亚的网上和空中“丝绸之路”。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感谢河南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品种和种植管理技术,让我们的合作农户收入增加了30%。”8月26日,记者在河南科技学院看到一封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信,落款为阿优集团贾拉拉巴德州棉花加工厂负责人买兰别克。

记者了解到,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已大量种植了来自河南的玉米、棉花等良种农作物,平均增产40%以上,受到了当地农民、企业的广泛好评。

吉尔吉斯斯坦土地资源和光热资源充足,是传统的棉花、玉米种植区,但品种老化、管理粗放,产量低下,迫切需要引进现代种业技术。

河南棉花、玉米产量居全国前列,种植技术和品种优势明显,但受环境资源限制,育种成果难以进一步扩大效益。

一边迫切要“引进来”,一边急着要“走出去”。

2016年,河南科技学院承担了省重大科技专项“面向中亚五国的棉花玉米现代种业技术示范与产业化”,积极促进河南农业融入“一带一路”。

以吉尔吉斯斯坦为试点,河南科技学院先后选育“百棉”“中棉”系列棉花品种和“百玉”系列玉米品种17个,并最终筛选出了8个适宜在当地规模化制种的耐旱、耐盐碱、高产优质品种。经过种植试验及示范,使当地玉米增产44.4%,棉花增产42.85%。

带来效益的同时,两地合作也逐渐向深处拓展。“我们与当地联合建立了农牧业科技示范中心和农作物育种基地,构建起种子营销推广体系,并设立研发中心,起草制定10项地方标准,申请发明专利6件。”项目主持人、河南科技学院王清连教授说。

“采取公司+农场主模式,建立棉花玉米千亩联繁制种样板田,通过示范带动,与当地农场企业建立联繁种子生产基地2700余公顷,使当地玉米、棉花制种产量比3年前平均水平提高35%以上。”参与项目的河南百农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涛如介绍。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埃利达尔·阿利舍罗夫表示,中国农业技术不仅为吉国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带动了农业技术的进步,改善了当地民生。

随着吉尔吉斯斯坦试点的成功,河南良种逐步走进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在更为广袤的中亚土地上结出硕果。该项目已累计在中亚推广种植了360万亩棉花和430万亩玉米。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表示,该重大专项的实施,使“河南农业”在中亚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有力助推了“一带一路”建设。

新闻1+1

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货运包机首航

(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8月27日8时50分,一架经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海关申报、装载着约20吨跨境电商包裹的顺丰货机,从郑州机场起飞去往马来西亚吉隆坡。这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开辟的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专线货运包机首航成功。

据悉,该航班去程的出口跨境电商货物主要是在东南亚两大电商平台Shoppe和Lazada售卖的小包,返程进口货物主要是社群跨境电商团购的东南亚水果、海鲜等产品。该航线往返班期计划为每周三班,由B757-200F型全货机执飞,预计每年可为郑州机场带来近8000吨的货邮吞吐量。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专线的开通,填补了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东南亚货运航线的空白,增加了郑州到东南亚的网上和空中“丝绸之路”。未来相关业务理顺之后,还将增加郑州至印尼、泰国的包机线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