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盛会布展工作如火如荼

2019-08-29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角形顶部为:中展厅A(西侧顶点)中展厅D(北侧顶点)和常年展厅G(东侧顶点)。魏祥龙告诉记者,每个展厅在保持外观一致的情况下考虑采光等因素,融入现代科技元素,加紧时间安装镭射灯等,一定会让盛会召开期间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真正成为驻马店地标性建筑,带给中外客商不一样的感受。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 文/图

本报讯 “来到驻马店感觉很美,蓝天白云,太漂亮了!尤其是夜幕下正在调试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灯光秀,国旗红似火,各种色彩图案把会展中心的外部映衬得美轮美奂。很多市民夜晚来这里休闲,就是为了一睹国际会展中心的灯光秀。”8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承建方中建钢构的魏祥龙告诉记者,几天来,前来布展的单位、企业络绎不绝。

“我们负责接待的人员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前来布展的客商。”魏祥龙告诉记者,截至当天有50多个国家通过函件预订展台。记者在E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展台,这里是国外展区。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体形态呈边长390米的圆边正三角形,共分为9个区,1~7区为展厅区,可提供3000个以上标准展位空间;8、9区为会展功能服务区,按照国际标准,采用具有自平衡体系的张弦梁结构,平均净高15米,可适应规模不一的办展需求。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包括4个大展厅、2个中展厅、1个常年展厅、登陆大厅、会议室、剧场等,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桁架,总用钢量约3.7万吨,混凝土用量约6万吨。中央为一个庭院,东西两侧和三角形顶端为展览空间,建筑面积约为12.6万㎡。地下一层(局部地下三层)、地上二层、局部有夹层,分为东区、西区和南区三个部分。南区地下室主要为剧场设备用房、台仓、演艺人员辅助用房,面积6940平方米;地上结构由登陆大厅、会议室、宴会厅和演艺中心组成。东区、西区对称布置,由四个大展厅组成,大展厅平均宽度105米、长126米。三角形顶部为:中展厅A(西侧顶点)中展厅D(北侧顶点)和常年展厅G(东侧顶点)。附属用房包括海关、商检、邮政、电信、公安等临时办公场所,新闻中心、商务中心、会议室、贵宾休息室。

据在现场指导布展的中建钢构机电工程师董新露介绍,从开始建设国际会展中心他就来到驻马店,至今回想起加班加点赶工期的日日夜夜还有激情澎湃的感觉。这里的电路布局非常复杂,如何精准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和他的团队都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厅内都开始入驻布展,安保服务非常到位,尤其是消防设置非常先进,运用红外线自动扫描装置,可精准找到着火点,然后自动发射水炮灭火。此外,采取新风系统,强排烟、虹吸雨水等措施,还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打造节能减排的现代化建筑。

“为给客商提供便利,我们采取发放特别通行证的办法,运输布展材料的车辆可以直接开进展厅,节约大量时间。我们提供水电保障,力所能及地服务好布展的客商。”魏祥龙告诉记者,每个展厅在保持外观一致的情况下考虑采光等因素,融入现代科技元素,加紧时间安装镭射灯等,一定会让盛会召开期间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真正成为驻马店地标性建筑,带给中外客商不一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