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22年的坚守和奉献 ——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田止良

2019-08-29 15: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多年来,田止良养成了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推迟一小时下班的习惯。田止良的同事说,田止良身体力行,带领一线环卫工人逐个检查每条道路、每个护栏、每个垃圾中转站、每个公厕,甚至每个雨水井、污水井盖都要打开逐个检查,发现污物立即清除。

田止良(右)与环卫工人交谈。

田止良上路保洁。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实习生 韩庭煜 文/图

每天,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已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夜幕降临,人们围坐在一起吃饭时,他还在单位加班。22年来,他不怕脏、不怕累,从一名垃圾中转站的维修工,一步步走上了副主任的位置。

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把满腔热情奉献给了环卫事业。22年来,虽然工作岗位在变,但是他对待环卫工作的热情始终没有变。他就是驻马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田止良。

大学毕业甘当维修工

近日,记者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田止良的办公室。房间简洁、地面干净,一切都收拾得井井有条。“在环卫一线待久了,这些都是习惯使然。”田止良个子高高的,说起话来和蔼可亲。

据田止良介绍,他于1997年从湖北一所高校毕业,当年12月来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怀揣着梦想的他,并没有看低环卫事业,准备在工作岗位上大干一场,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竟然是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的维修工。

虽然心里有些落差,但是农村出身的他,非常重视自己的这份工作。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不会电焊,学;垃圾太臭,忍着;条件艰苦,坚持住……

田止良说,他家在外地,刚来驻马店时没有住的地方,吃住都在垃圾中转站的一间小房子里。由于环境太差,刚开始他吃不下饭,后来时间久了慢慢也就习惯了。

田止良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后来被调到当时的香山垃圾处理厂。在那里,他又经历了一段艰苦的时期。

22年炼就“环卫铁人”

“在香山垃圾处理厂的那两年里,我经历过被垃圾包围、苍蝇追赶、深陷污水的场景,每一次都令人难忘。好在我坚持下来了,并且一路走到了今天。”回忆起这些,田止良的脸上露出平静的笑容,仿佛在讲述一段听来的故事。

2007年3月,田止良担任正在建设的经济开发区环卫所所长,负责公厕保洁、道路清理等工作。虽然是所长,但田止良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起床,除了上路检查,还和大家一起清扫路面。4年后,田止良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担任副主任,仍然分管一线业务工作。作为一名环卫干部,他清楚地知道环卫工作与脏、累、苦为伴,与寒冬酷暑为伍,365天不停歇,时刻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既然选择了环卫事业,就应无怨无悔地干下去。多年来,田止良养成了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推迟一小时下班的习惯。他坚持每周两次道路清扫义务劳动;坚持每月三次跟随生活垃圾运输车运送垃圾,准确掌握垃圾的产生、清运和处置动态;经常到管辖的中转站(公厕)检查指导,随时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田止良虽然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干部,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大家的一致赞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人生价值。”田止良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在同事们眼里,田止良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在市民的心中,田止良是城市洁净的化身。22年来,田止良对待环卫事业工作的那份认真、执着和热情始终未变,经历过多个岗位锻炼的他,把自己炼成了“环卫铁人”。

荣誉加身仍不懈努力

河南省市容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驻马店市文明优质服务标兵、中国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办会先进个人……这些年来,田止良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了很多荣誉。

面对荣誉加身,他的工作节奏依然如故,并没有因此而松懈。

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的过程中,田止良按照“双创”标准,使全市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他协助实施新建改造公厕294座,新建改造垃圾中转站59座,顺利完成“双创”工作任务。

“在‘双创’期间,田止良副主任不怕脏、不怕累。”田止良的同事说,田止良身体力行,带领一线环卫工人逐个检查每条道路、每个护栏、每个垃圾中转站、每个公厕,甚至每个雨水井、污水井盖都要打开逐个检查,发现污物立即清除。

付出总有回报。不久前,田止良又荣获“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谈起这些,田止良说,他为环卫事业倾注了22年的青春,早已将城市当成了自己的家,自己所有的忙碌只为了驻马店这座城市更加美丽。他将和所有环卫人一起,把驻马店打造成一个清洁、和谐、文明的家园。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