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薛水生:文化战线孺子牛

2019-09-03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市文化馆逐渐成为市民心中的艺术殿堂,薛水生也先后获省级赛、展、演文艺活动个人组织奖9项。薛水生告诉记者,市拔尖人才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记者 董腾飞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

近日,初见市文化馆馆长薛水生,这位连续6年被评为市拔尖人才的著名画家着实让人印象深刻。有过短暂军旅生涯的他皮肤黝黑,脸部轮廓棱角分明,显得粗犷豪放,但与人交谈中,又不时流露出艺术家的才情和细腻。

提及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薛水生笑着说,自己和艺术是一辈子的缘分,甘愿在这个领域奉献全部的热情和心力。

薛水生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辈的影响给了他艺术天分和灵性。20世纪80年代,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后,便来到市文化馆(市群众艺术馆)从事美术创作与辅导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

薛水生对油画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参加工作后,他潜心钻研,提高作画技巧,平时注重融入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从生活中提炼创作灵感,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用作品歌颂时代、歌颂真善美,经过不懈追求和努力,先后发表作品100余幅,在省级以上有关展览中获金奖、一等奖11项。其中,作品《走好每一步》获2015年省文化系统廉政文化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心灯》获2016年美丽中原——河南省小幅油画作品展览唯一奖项优秀奖。作画之余,他自觉钻研理论知识,先后撰写《陶器彩绘病害及其肌理研究综述》《对美的当代思考》等学术论文10篇,得到了省美术家协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

薛水生说,平时练笔一幅画几个小时就可完成,如果是去展览或参赛,则需下两三个月苦功。现在工作忙了、担子重了,但每次作画自己都很享受,画已经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自担任市文化馆馆长以来,薛水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圆满完成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工作,为我市的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先后在本市策划组织省级以上美术作品展50余次、市级美术作品展览150余次,参与画家、观众8万余人次;组织本市作者创作作品参加省级以上展览160余次,获奖入选作品320余件;组织策划各类赛、展、演性质的群众文化活动1200余次。

组织活动经常会占用节假日等正常休息时间,但薛水生都是兢兢业业,力求尽善尽美。近年来,市文化馆逐渐成为市民心中的艺术殿堂,薛水生也先后获省级赛、展、演文艺活动个人组织奖9项。

为发现培养人才,建设一支驻马店本土的艺术创作生力军,身为市美术家协会会长的薛水生组织带领全市美术工作者先后赴安徽、湖南、山东和太行山、大别山等地,进行艺术采风、写生、创作活动10余次,200余人参加;培训、辅导本市文化馆(站)业务骨干、民间艺术传承人、农民画作者、美术爱好者150期5000余人次;为大专院校、市文化馆(站)授课、讲座850课时。

薛水生介绍,在他的义务辅导下,我市已有300多位学子步入各类美术院校,有的现已成为省内外美术创作的骨干力量。另外,每当有农民画、麦草画作者到市文化馆向他请教,无论多忙,他都义不容辞。

不言春作苦,甘为孺子牛。薛水生告诉记者,市拔尖人才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高标准组织和策划更多群众文化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同时,积极组织我市美术家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更多谱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进一步发展繁荣我市美术事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