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两个司机

2019-09-04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在交谈中,我知道他姓黄,上蔡人,他的父亲上世纪七十年代从部队转业后,曾经在正阳工作过,他也随父亲在正阳生活过,正阳也算是他的第二故乡,跟随父亲身边的日子,父亲经常教育他,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通讯员 陈 健

所在的县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八月下旬组织一个赴连云港三日游集体采风活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我欣然报名。根据通知要求,那天凌晨四点多我就起床洗漱,不能耽误五点十分的准点发车啊。嗨,种种原因所致,直到将近六点,一辆不足20座的面包车才拉着我们从正阳出发。到驻马店统一乘坐大巴时已是将近七点了,大巴所停的一加油站,由于没有卫生间,司机和导游让我们先忍一忍,一会儿到服务区再方便。

到了驻马店服务区,方便完毕,我顺便到超市买了一包泡面、饼干等吃食,起得早,还没顾上吃呢,肚子也得填一点东西吧。泡面接上适量的开水后,我一只手端着,一只手摁着腿,一瘸一拐地往停车的位置赶。不对呀,车怎么不见呢?原来车已经让司机开走了。正在我焦急地东张西望寻找时,同往的一位同仁和导游在几十米外的前方叫着我的名字。

气喘吁吁地赶到车前,见好多同往的游客在车下站着,我以为他们都在等我呢,端着泡面登上车门,司机拉着脸一句“真没有一点儿团队精神”让我心情非常不爽。忍着,谁叫你耽误大家的时间呢。正当我端着泡面往座位上走时,司机一个“鱼贯”,我一个趔趄,盒里的泡面差点泼出,同往的一位同仁实在看不惯,嚷道:“他的腿不方便,你等着他坐着位上再开不行吗?”

在车上,泡面我吃的有一半就扔到了垃圾桶里,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此时距我来已经有20多分钟了,怎么还不走呢?我非常生气地走下车:“司机呢?”

“咋来!”

“我过来已经有20多分钟了,你怎么还不走呢?”

“你没看见吗,我在修车!”

“我买一点东西,因为腿脚不方便,来晚了一点就没有团队精神了,你这耽误大家恁么长时间咋说呢?你提前搞啥去了,你就有大局意识了吗?”

“不叫你坐这车了!”司机态度非常恶劣。

“可以,退我的钱!”

“我咋该退你的钱!?”

“凭啥不叫我坐?你没有这个权利!”

一行的几个同仁在一边劝我:“别再说了,别再说了。”

司机摆弄半天,车也没能修好,导游一句“这车导油管出了一点问题,大家先下来在这等一下,开回驻马店换一下就好了,耽误大家一个小时”,就把50多人搁在驻马店服务区了。将近12时,旅行社另调一辆大巴赶到才得以继续行程。

途中,在一服务区让游客方便时,因车停的位置离绿化带稍近了点,下了车若不小心,身子就会磨蹭上车身(车身有泥灰)或者绊上绿化带,司机见我不便,赶紧搭了把手,在他的手与我的手拉上的一瞬,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里。

8月24日,大巴从连云港返回宿迁已是傍晚六点多,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匆匆参观完“项王故里”,大家纷纷赶往附近住宿的宾馆,那条坏腿的不给力,汗水早已浸透衣服,坏腿膝关节上面的部位早已用手摁出了血泡,疼痛钻心,此时,纵然使出浑身的力气也难以赶上,我落单了。

“别急,我陪着你,慢慢走。”身后传来声音,是他,随行的开车师傅,“你是哪的?”

“正阳的。”

“与你一块儿来的没人吗?”

“有,10多个,他们走的快。”

“唉,一块来的也不陪着一块走,有点不太······”

“没事的。”我笑笑。

“累了你就坐这歇歇,我等着你。”

在交谈中,我知道他姓黄,上蔡人,他的父亲上世纪七十年代从部队转业后,曾经在正阳工作过,他也随父亲在正阳生活过,正阳也算是他的第二故乡,跟随父亲身边的日子,父亲经常教育他,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到了,就是这,你跟你一块来的人联系一下吧,我走了。”到了宾馆,黄师傅作别。

“谢谢你,要不是你陪着,我还真找不到这地方了。”

“不用客气,在一块就是一家人,相互照应是应该的。”

8月25日,返回驻马店临别的时候,我特意讨要了黄师傅的联系方式,并把我的联系方式也告诉了他。假如哪天他来正阳见面的话,我非请他喝两杯不可。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