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新之城:迸发活力未来可期

2019-09-04 11: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创新,让驻马店凝聚“新”力量,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发展转型期的驻马店,将借力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聚力创新再攀高峰。

确山打造“中国提琴之乡”,奏出“中国好声音”。

经济开发区关王庙豫剧小镇。

上蔡县获批河南省鞋类产品出口示范区。

全程自动化的遂平今麦郎生产车间。

我国首个肉牛品牌——泌阳恒都夏南牛分割生产线。

正阳县君乐宝乳业俏销市场。

平舆县蓝天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区——白芝麻种植基地。

驿城区高新技术企业——河南鹏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西平县嫘祖服饰文化。

汝南县成为河南省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基地。

夜幕降临,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开始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上演。这座惊艳了驻马店夜空的城市新地标,将成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演绎精彩的舞台。作为目前河南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大型会展综合体,在它身上折射出的不仅是驻马店城市面貌的改变,更是驻马店多年来砥砺奋进、改革创新的诸多成就。

在新一轮转型发展进程中,驻马店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发掘科技底蕴,深耕城市创新潜力,通过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确山县产业集聚区,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系列产品,集中装箱启运发往国际市场。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是恒久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具有刹不破、重量轻、寿命长三大特点,已占据国内细分市场第一品牌的位置。“这是恒久参与国际竞争的又一次亮剑。”公司董事长周立刚对此信心满满。

创新,是驱动城市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在城市发展中,改革创新如影随形,成为厚植城市发展的DNA,驻马店迅速成长为一座创新型国际化城市,日益迸发出炫亮国际舞台的智慧与光芒。

近年来,驻马店已建成华润风电、鑫光光伏发电、鹏辉锂电池、中云创光电、银泰新能源汽车、华灿光电科技、惠强新能源材料、中昱电子科技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智能之路”。

产品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就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会迎来双丰收。自引进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恒都食品后,泌阳县围绕着夏南牛这一巨大宝藏,不断完善夏南牛由牧场到餐桌所涵盖的研发、种植、养殖、饲料及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一系列完整产业链系统,全力打造“总部在泌阳、基地在全球、产品销全球”的夏南牛“总部经济”,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发展模式。

素有“中国花生之都”的正阳县,立足全国花生第一大县的资源优势,做好花生产业这篇大文章,已经建成年收入百亿元的花生全产业链条,尤其是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项目的建成运营,使正阳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花生交易中心和集散地……一批批本土骨干企业快速发展,强筋健骨、不断壮大,胸怀全国、放眼世界。

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创新。以确山提琴为代表的河南提琴在全球制琴界已成为响当当的国际大牌,确山提琴誉满全球,一曲曲优美旋律,时常飘扬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悉尼歌剧院等世界级剧场的上空。

确山提琴是驻马店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众多企业之一。年产值百亿元的西平嫘祖服装产业园,引进世界级先进工艺,培育了一流设计制作大师级团队,系列品牌服装远销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平舆县华东户外休闲用品厂区,这个内陆最大户外休闲用品基地研发生产的户外帐篷、太阳伞、桌椅、房车装备、休闲家居等系列产品,搭乘“海上丝路”的远洋巨轮,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欧美等主流休闲市场……

华丽转身、创新发展的城市之变,背后是理念之变、作风之变。2019年1月12日,首都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在中外媒体闪光灯交相辉映、现场掌声雷鸣中,“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荣誉证书和奖杯花落驻马店。近年来,驻马店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体制机制藩篱,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借助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5A级展会平台,驻马店吸引了正大、徐福记、君乐宝、鲁花和今麦郎、花花牛等一批外来知名企业。随着驻马店持续增强的创新能力,必将吸引更多世界级跨国公司、企业集团落地生根。

创新,让驻马店凝聚“新”力量,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发展转型期的驻马店,将借力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聚力创新再攀高峰。走在创新路上,驻马店未来可期!

(本版文字由高君瑞撰写,图片由本报县区运营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