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智能制造引领未来 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

2019-09-06 09: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希望两岸企业抓住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共同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彭华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制造业发展,不断完善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平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大省。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马涛)9月5日,以“智能制造、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隆重开幕。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出席,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出席并致辞。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致辞,省长陈润儿出席。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并致辞。

张平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河南装备制造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正在实现由装备制造大省向装备制造强省的华丽转变。两岸企业家峰会在郑州举办论坛,通过论坛报告、专题推介、产业对接、参观考察等形式,共同商讨两岸装备制造融合发展大计,意义重大。希望两岸企业以此为契机,聚焦智能制造,为两岸产业合作开辟新空间;利用互补优势,推动两岸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树立必胜信心,携手应对全球经济领域挑战;发挥作用,培育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装备制造品牌,打造好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更好地推进两岸智能装备制造融合发展。今后,峰会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交流民间平台优势,为两岸产业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两岸发展出谋献策,推动两岸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邱正雄在致辞中说,连续两年举办的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参加的企业多,取得的成果大,已成为两岸装备产业链接国际发展的好平台、提升产业水平的大舞台。河南位于大陆中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近年来,河南大力推动豫台经济交流合作,出台了“惠台60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台湾装备企业在大陆的投资热土。希望两岸企业利用好这次论坛,在中原这片热土上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壮大。

王国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经济大省迈向高质量发展。这次论坛,两岸企业家和各方嘉宾齐聚郑州,围绕“智能制造、引领未来”主题,以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线,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未来,共商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大计,必将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为深化合作添活力,开启两地交流、交往、合作的新局面。智能制造引领未来,引领的是先进制造,最能促进转型发展。希望豫台两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动要素流动和高效集聚,共同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挺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脊梁。引领的是智能创新,最能促进科技变革。希望我们进一步融合双方需求,持续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促进智能制造、智能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的是开放包容,最能促进两地合作共赢。希望我们登高望远、携起手来,共同把论坛打造成扩大开放的新平台,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引领的是文脉国运,最能促进“两岸一家亲”。希望我们通过论坛交流,以经济互动带动文化交流,以文化交流促进血脉交融,让我们的文化记忆、血脉亲情展现出更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辛国斌在致辞中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正在不断地突破新技术,催生新业态,迈上新台阶。本届论坛以“智能制造、引领未来”为主题,抓住了关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意义重大。希望两岸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标准制定,加强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裴金佳在致辞中说,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制造业的脊梁,这次论坛,两岸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家与专家汇聚一堂,深入研讨两岸智能装备发展大计,对于两岸携手发展装备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两岸的合作交流,出台“惠台60条”意见,为台胞台企在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希望两岸企业抓住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共同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彭华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制造业发展,不断完善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平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大省。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姿态,与台商台企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更好发展,也欢迎台商台企积极关注和参与大陆国资国企改革,分享改革发展机遇,深化共惠互利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开幕式上,郭金龙、张平、邱正雄、王国生、陈润儿、辛国斌、裴金佳、彭华岗共同启动论坛开幕装置。

孙守刚、徐立毅、张维宁、刘伟等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瑞隆、徐爵民、朱志洋等台湾方面嘉宾,苏波、史济春、王宪等大陆方面嘉宾,部分装备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