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热烈祝贺蔡洪坊酒业3000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揭牌

2019-09-06 15: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的整体发展规划,蔡洪坊酒业早已在实践中有了清晰的思路:保证蔡洪坊酒业酿酒用粮100%基地供应、100%绿色无公害,为蔡洪坊酒业原酒产能、酒类收入、酒类利润提供强有力的原粮产能支撑。

蔡洪坊酒业3000亩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揭牌。

驻马店市酒业协会会长、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伟。

原粮基地的高粱茁壮成长。

AAA级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酒窖。

游客参观“三眼井”。

私人订制储酒馆。

出锅。

蔡风古韵,大美新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上承天中山之阳,下接洪汝河交汇之阴,四季分明,百草丰美,独特的地理位置,适宜酿造浓香、醇厚的美酒。仪狄制酒之始祖以及姜子牙、毕卓、张九一等与酒有关的名人在新蔡的传说层出不穷。自伯夷凿出天下第一井“三眼井”后,此地便百业兴旺、酒市发达。商贾贤达、文人墨客,无不以饮蔡酒为荣。蔡酒始于春秋时期,孔圣人周游列国曾两次在此驻足,闻酒香下马品尝,盛赞“酒味香醇”,至今县城仍存“子路问津处”。昔日林立的酒坊遗址已无迹可查,唯城北关的“蔡州酒坊”遗存有20多口窑池。1950年,新蔡县人民政府在此建地方国营新蔡县酒厂,产品系列为“蔡州特曲”“洪河粮液”和“壮阳春”等。

蔡洪坊酒业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名牌产品、中国酒业最具创新价值品牌、中国酒业风云品牌。公司系列产品荣获“河南省优质产品金奖”“中国珠海白酒博览会金球奖”“中国浓香型白酒优质产品”“中国白酒评比优质产品奖”“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等称号;“蔡洪坊”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并入选“河南老字号”名录。2018年,蔡洪坊生态文化园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技术研发方面,获得包装外观专利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目前,乘着豫酒振兴的东风,蔡洪坊酒业文化软实力得到彰显,也预示着蔡洪坊酒业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1100天的生产历程

蔡洪坊酒有着悠久的历史,更因其气候、土壤以及微生物群等特性为白酒酿造提供独特的养分,被称为酿酒的黄金地带。蔡洪坊酒入池发酵根据季节与气温变化,合理调整水分和酸度,将拌好的酒醅装进蒸锅进行蒸馏,经100天的窖池发酵,酒蒸汽在天锅降温液化后由疏导管流出,制成原酒。

蔡洪坊酒业坚持选用原生态“三眼井”纯净的水生产,最终封存1100天,赋予了蔡洪坊酒香气优雅、陈香馨逸的独特韵味,使酒香轻柔充盈、妙不可言。蔡洪坊酒业历经淬炼,将创新与生态演绎得淋漓尽致,造就蔡酒独特风味。

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结晶

蔡洪坊酒业采用传统酿造工艺进行酿制,同时结合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将白酒最原始纯粹的精华融入酒中,蔡洪坊酒业结合传统工艺及先进科技,力求打造出最优质的白酒。

蔡洪坊酒业只用科学数据和质量说话,对品质的要求就是做顶级白酒。在白酒行业中有一句话:水是酒的血。所以想要酿出高品质的白酒,就需要找到能够生产出优质白酒的水源。用“三眼井”的水酿造的白酒,色泽微黄,晶莹透亮,是酒中的佳品。

“坚守品质、匠心酿造,是蔡洪坊酒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除了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广大消费者利益、维护消费者权益以外,还要坚持改革创新、求实求进,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让蔡洪坊酒成为河南著名品牌,为豫酒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说。

高品质白酒看得见

8月30日上午,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高粱染红了秋天的田野,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走进专用粮种植基地,见证蔡洪坊绿色品质”活动暨蔡洪坊酒业3000亩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揭牌仪式在新蔡县陈店镇基地隆重举行。

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是蔡洪坊酒业全产业链布局的开端,“绿色蔡洪坊”是蔡洪坊酒业一以贯之的经营理念。在2012年,蔡洪坊酒业就将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建设正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以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为起点,以“从田间到餐桌”为思路,从种植基地、白酒酿造、白酒销售、蔡酒文化体系打造四个价值环节构建白酒生态化全产业链,搭建了以“文化为核心、生态为基础、产业做融合、品牌做形象”为经营理念的发展框架。对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的整体发展规划,蔡洪坊酒业早已在实践中有了清晰的思路:保证蔡洪坊酒业酿酒用粮100%基地供应、100%绿色无公害,为蔡洪坊酒业原酒产能、酒类收入、酒类利润提供强有力的原粮产能支撑。近期,蔡洪坊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的1600亩高粱相继进入抽穗开花期。九月中旬,高粱将开始收割。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将优质高粱种植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随着消费升级和驻酒转型发展,驻马店白酒产业正向原产地、高品质和品牌化集中,以蔡洪坊酒业为代表的驻酒企业始终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据悉,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主要种植小麦、旱稻、玉米、高粱等。蔡洪坊酒业通过合理布局用地,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富民产业,打通“原粮-酿造-残料-饲养-农家肥-种植-观光”产业生态链,将基地建设成为一个集种植、养殖、科研、观光、休闲、采摘、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实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政府受益,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和谐发展。

从一粒种子到一滴蔡洪坊酒,都是蔡洪坊人看得见的初心坚守,都是蔡洪坊人执着的匠心坚持。成大事,必封坛;庆大典,必封坛;逢大喜,必封坛。蔡酒首届文化节暨2019年封藏大典将于10月举行,诚邀您共同见证三千年蔡酒的经典传承。从每一粒原料做起,蔡洪坊酒业在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上正快马加鞭,越走越远。

  组稿 张勇 张新成 摄影 李登才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