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各学校开展“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2019-09-07 15: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详细指出了禁烧秸秆至少有五大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焚烧产生大量烟雾,对眼睛鼻子和喉咙产生不良刺激,亦引起咳嗽胸闷,支气管炎等疾病,二、禁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浓烟,片片焦土是对环境的极大破坏,产生的二氧化碳,加剧气候温室效应。

QQ图片20190907151143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近日,泌阳县春水镇政府安排沈楼、和庄、龙泉、镇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和“保卫蓝天 禁烧秸秆”主题教育活动。向全镇同学提出了“低碳生活,保卫蓝天”的倡议。

QQ图片20190907151155

在课堂上,各校班主任分别向同学们指出,节能减排,不但要说在嘴边,更要牢记在心间,是要落实在同学们生活中处处细节的行动力。老师们分别从出行、饮食、洗漱、用电等生活习惯方面想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宣读下发了“低碳一天生活表”,并分发了《秸秆禁烧 从我做起》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同学们和家长们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让家长们签名上交回执单。

QQ图片20190907151203

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详细指出了禁烧秸秆至少有五大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焚烧产生大量烟雾,对眼睛鼻子和喉咙产生不良刺激,亦引起咳嗽胸闷,支气管炎等疾病,二、禁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浓烟,片片焦土是对环境的极大破坏,产生的二氧化碳,加剧气候温室效应。三、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影响空气的能见度,易引起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事故。5、破坏土壤结构,造成耕地质量下降。低碳生活(low-carbon life)可以理解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节能减排”,不仅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提升“节能减排”意识,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一起减少全球温室气体(主要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意义十分重大。“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势在必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

通过一系列环保节能教育活动的开展,该镇各学校师生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意识。学生们对“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解更深入透彻,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建设绿色环保的校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