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台风"玲玲"来了!东北部分地区将迎强风暴雨考验

2019-09-08 12: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台风“玲玲”登陆后会逐渐由热带气旋变为温带气旋。资料显示,2012年的台风“布拉万”登陆朝鲜沿海后进入我国,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辽宁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导致东北地区大范围作物倒伏和农田积涝,农业受灾严重。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高敬)台风“玲玲”来了!中央气象台9月7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玲玲”当天晚上进入我国东北地区,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受其影响,东北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风暴雨的考验。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黄海中部偏东海域、黄海北部海域、渤海海峡大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有6-7级大风,其中黄海北部的部分海域有8-9级大风,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有8-9级阵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方面,7日至8日,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像“玲玲”这样秋季来的台风威力会更大吗?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拴柱表示,台风的威力主要体现在风和雨的破坏力上。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8年,夏季台风生成个数(815)多于秋季生成个数(792),但秋季超强台风个数(222)高于夏季(148),秋季超强台风占比28%,高于夏季的18.2%。可见,秋台风确实是“狠角色”!

他说,秋台风登陆后,如果遭遇冷空气这个“帮凶”,会激发更多降水,威力会更大。秋台风和冷空气相互作用,导致台风变性为温带气旋,在这个过程中,激发产生更大的能量。而且,由于我国没有温带气旋的预警,由此造成的风雨影响很容易被忽视。

台风“玲玲”登陆后会逐渐由热带气旋变为温带气旋。资料显示,2012年的台风“布拉万”登陆朝鲜沿海后进入我国,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辽宁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导致东北地区大范围作物倒伏和农田积涝,农业受灾严重。

专家表示,台风“玲玲”将追随“布拉万”的脚步,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提醒当地要做好防御台风的措施,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并防范其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