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他对淮河有个承诺

2019-09-09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七昼夜的奋战,正阳县境45公里淮河河道彻底做到无一艘采砂船只、无一台涉砂器械存在。2017年5月14日,江某的吊船上岸;如今,一排排新植树木耸立在45公里淮河岸边,淮河生态得到自然修复,天蓝草绿、水清鱼肥,淮河两岸变成了江南水乡。

    陈治业与群众促膝谈心,了解群众诉求。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吴晓兵 文/图

如今,你如果到正阳县境淮河段,就会看到水清地绿的自然风景,这段淮河生态修复的基础是淮河河砂的禁采禁卖,主要执行者叫陈治业,在该县河砂中心已干了17个年头。2017年12月底,他挑起河砂禁采这个担子,淮河岸边从此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还45公里淮河无采砂船的宁静

原来,在正阳县境淮河岸边随处一站,你就会听到河中机声隆隆,看到拉砂车辆往来不绝,所到之处尘土飞扬,河水中的鱼儿做熟吃还有股柴油味儿,群众怨声载道。面对这种情况,他集中中层以上干部,决策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打击非法偷采盗采行为,不能让淮河里存在一艘采砂船,还淮河一片宁静!他和大家想出一个又一个“招数”:挖断采砂点道路或砂场路口,架设隔离护栏,车辆不能往来砂场交易;拆卸涉砂器械主要零件,使机器不能运作;实行吊船上岸,对不执行者强行拆卸清除。2018年5月25日至31日,在拆卸清除淮河河道船只活动中,他和同事从信阳、驻马店和湖北等地租借来大型吊车和氧焊切割机,白天就餐河滩、船头,夜间12时河道还灯火通明,下水吊船、拆卸远运。经过七昼夜的奋战,正阳县境45公里淮河河道彻底做到无一艘采砂船只、无一台涉砂器械存在。还砂场业主和当地群众一个公平满意

工作前期,陈治业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几个电话:有反映执行政策不公的,有反映偷采现象的。陈治业记下业主和群众诉求,心里暗暗承诺,把自己周围事情办好,还业主和群众一个满意。十几年的辛勤工作,他与一些业主和群众建立了友情,该县大林镇江湾村江某就是其中一个。为做通江某工作,陈治业多次前往他家,直截了当对他讲:“不要说讲大局了,看我个人的面子,你的砂场就不能再有机器响!”江某也拍着胸脯说:“有你这句话,我不会给你丢脸!”2017年5月14日,江某的吊船上岸;2018年5月底,江某带头自请大型吊车,租来切割机拆卸自己经营多年的船只,给大家带了个好头。许多砂场业主、船主说:“虽然我们不开采河砂了,损失也不小,但陈治业一帮人对每个砂场都是一碗水端平,大家从心眼里服气!”2018年5月底以来,该县境45公里淮河河道实现了无一艘采砂船只、无一台涉砂器械,省、市水利部门给予表彰,并且群众的举报电话一个也没有了。当地沿淮群众欣喜地说:“20多年了,砂车从我房前通过,地动山摇,房子都在颤动,现在终于结束了!”居住在公路两旁的群众也反映说:“过去砂车经过的地方尘土飞扬,车辆经常堵塞,现在终于顺畅了。”坚实的承诺、艰辛的付出,终于赢来了收获。如今,一排排新植树木耸立在45公里淮河岸边,淮河生态得到自然修复,天蓝草绿、水清鱼肥,淮河两岸变成了江南水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