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许更 黑河岸边创业忙

2019-09-09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了规模,依托当地迅速成长起来的花木经纪人队伍,加之上蔡是河南省花木名县,花木畅销全国各地,许更的经济收入也大大增加。为此,他把花木基地中不能植树的坑洼地、老河道,稍加整理变成鱼塘,还在鱼塘附近的林地上种植了几亩用来喂鱼的黑麦草、苏丹草。

    许更(右)与客商交谈。

□媒体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宋永亮 文/图

上蔡县蔡沟镇黑河湾南边的赵庄村,过去受交通和自然条件制约,是有名的贫困村。今日的黑河沿岸是一幅鸟语花香、林木葱郁的景象。黑河北侧,雪松、国槐、玉兰、法桐……几十个品种的花木绿意盎然。花木基地的主人,就是自幼在黑河岸边长大的农家子弟许更。

9月7日,记者在花木基地见到了双脚沾满泥士、脸庞黝黑的许更。

许更幼时家穷,16岁时只身一人到建筑工地干掂灰工。“当时一个月能挣30元钱,管吃住,干了两年。”许更回忆,挣到钱以后,他用节俭下来的120元钱,买了一辆“飞鹰”牌自行车。当时师傅想转行,他就用自行车换下了师傅的泥瓦机。从此,他由跟着别人打工的伙计变身为老板,由此积累下人生的第一桶金。一年多后,许更回到蔡沟镇,建起了一个小水泥瓦厂,3年后又办起水泥楼板预制厂。

在许更的操持下,水泥楼板预制厂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随着形势发展,国家对城市绿化、花木经济越来越重视,敏锐的许更再次把握住了商机。他说服家人,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租地40亩种植花木,后逐渐发展到近千亩,品种也越来越多。长年在花木基地务工的农民少则50多人,多则200人。

那个时候,许更二三十岁,有一股虎气,敢想敢干,看准了就毫不犹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规模,依托当地迅速成长起来的花木经纪人队伍,加之上蔡是河南省花木名县,花木畅销全国各地,许更的经济收入也大大增加。

除了种树外,许更还喜爱养鱼。“你看,这是黑河故道,也是过去的砖窑场。今年,我专门雇人用机器进行了疏通清淤,种上了莲藕,还养了鱼。”许更将手中的青草甩到水面上说,用草喂鱼,比让鱼吃饲料长得快,肉质还好。为此,他把花木基地中不能植树的坑洼地、老河道,稍加整理变成鱼塘,还在鱼塘附近的林地上种植了几亩用来喂鱼的黑麦草、苏丹草。

“有了树,有了花,当地还有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以及连接上蔡、商水、项城、平舆四县交通枢纽的区位。”许更说,有了这些,就有了集聚人气的基础。下一步,他计划投资建设一个集乡村旅游、生态采摘、水产养殖、餐饮垂钓、水上乐园、温泉洗浴、生态康养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田园综合体。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广大乡亲尤其是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