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博尔顿走人 美外交政策何去何从

2019-09-12 08:3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博尔顿的离去,特朗普对伊朗制裁的态度是否会软化仍然存疑。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则分析了博尔顿离去对中国的影响。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指出,美国政府人事变动是美国内政,中方不作评论。

图为2018年10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拍摄的约翰·博尔顿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沈霆摄)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约翰·博尔顿将不再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外媒分析称,特朗普将利用此次机会大展身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在某种程度上,博尔顿的离去意味美国政坛失去了一股稳定力量。

一直以来,作为“鹰派”的代表,博尔顿对如何捍卫美国的利益和动用美国力量有自己的看法,他的强硬路线鲜明、合乎逻辑,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史上的一贯做法。

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和博尔顿两人在此次离职风波各执一词,目前尚不清楚博尔顿是自发辞职还是被解雇,但他的离去将意味着特朗普在实施鸽派政策上有更多发挥的空间,美国的外交政策也将更具“领导人风格”。

文章还强调,为了获得选票,在2020年总统大选到来之前,特朗普需利用此次机会大干一场,实现连任。

尽管特朗普屡次抛出橄榄枝,朝鲜仍未放弃核武器试验;自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在核问题上越走越远;“通俄门”风波后,俄罗斯也在继续复兴道路。而博尔顿正是在这些问题上与特朗普频频作对。

另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尽管没有法律规定特朗普一定要听从博尔顿的建议,但作为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存在自有意义。

文章还指出,虽然博尔顿和特朗普个人的观点可能存在分歧,但有必要让人来监督特朗普,尤其是当他表现得好像每一次谈判都像房地产交易一样简单的时候。

《爱尔兰时报》11日报道称,在博尔顿入驻白宫之前,他曾倡导动用美国力量颠覆伊朗政权。随着博尔顿的离去,特朗普对伊朗制裁的态度是否会软化仍然存疑。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则分析了博尔顿离去对中国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美国对华政策比较复杂,博尔顿最多只是助长了“鹰派”阵营而已。美国现在的全面对华强硬和竞斗态势,不会因为博尔顿下台而有明显变化。 

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指出,美国政府人事变动是美国内政,中方不作评论。正如中方一再强调的,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无论谁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我们都希望他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实习生 李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