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拉弓满弦战犹酣 ——西平县众志成城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纪实

2019-09-13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丁振通讯员余其中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段时间以来,西平全县人民正拉弓满弦,以临战姿态主动出击、重拳出击,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上级要求、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重心向脱贫决战转移

西平县委、县政府把精准脱贫工作摆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统领地位,一切工作都以精准脱贫为中心,一切常规性工作都为精准脱贫让路。

西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进入战时状态,抓好各专项组、分管部门、联系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集中精力打赢大决战;坚持周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脱贫攻坚联席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的骨干力量、优势资源向指挥部集结,投身大决战,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干劲、比担当、比作风、比进度、比实效的良好局面。县级领导向脱贫攻坚集结

西平县履行牵头责任抓脱贫,12个小组牵头领导履职尽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抓起来;履行联系责任抓扶贫,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加强对联系乡镇、联系村的督导,主动沉下身子与乡村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履行示范责任抓扶贫,带头落实“1131”工作制度,每位县级领导每周至少到所联系的乡镇驻村一天,每月至少夜宿一晚,每次至少走访3户贫困户,为贫困户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其中必须走访1个贫困村,每村走访3户最困难的贫困户。干部力量向脱贫一线驻扎

西平县加大驻村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五天四夜驻村帮扶,不脱贫不回城。

驻村工作队员带着感情驻村,访遍家家户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带着责任驻村,对特别困难的群众和留守家庭等弱势群体,尽最大能力解决实际困难;带着办法驻村,积极帮助群众想点子、找路子,破解增收致富难题。

该县按照“单位当后盾、队员当代表、一把手总负责”的要求,对派驻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县、乡、村机关单位把70%的人力、资源投入脱贫一线,主要领导把70%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脱贫一线。同时,该县严格坚持每月26日的“扶贫日”活动,带着良心和亲情真帮真扶。优势资源向脱贫领域汇聚

西平县注重发挥社会扶贫作用,统筹建立社会扶贫网络和特殊关爱基金,大力开展特殊关爱行动,帮助弱势群体提高生活水平和脱贫能力。

西平县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上报推进全县56家带贫企业农产品,开拓市场,延长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增收。同时,大力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把市场主体、非公经济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向产业扶贫、社会关爱等扶贫事业倾斜,积极回报社会,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督导巡察向脱贫战场发力

西平县层层建立脱贫攻坚责任链,逐乡镇、逐村、逐户、逐部门建立责任清单,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西平县夯实党委、政府的具体责任,确保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工作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县直各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着力抓好职能范围内扶贫项目的谋划、争取和组织实施工作;扶贫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切实解决全县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负责脱贫攻坚的全面督导;县委脱贫办负责脱贫攻坚业务督导;县委组织部负责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的管理;县纪委监察委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奖惩机制向脱贫战场运用

西平县把脱贫攻坚“主战场”变成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考场”,好的表彰奖励,差的批评教育,完不成任务的严肃问责。

西平县对在脱贫攻坚中担当意识强、工作作风实、脱贫成效好的党员干部和工作队员,大张旗鼓表彰、不拘一格重用,激发各级干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动力;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乡镇、部门,做到“一责四查”,从严追究乡镇一把手、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免职的就地免职,绝不心慈手软,绝不姑息迁就,通过全方位的问责追责促进脱贫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