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中秋佳节送温暖 精神扶贫鼓人心

2019-09-13 15: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走访十里贫困户常连三、关长松的时候,王群生了解到这些孤寡老人有喜爱说唱的爱好,而且成立了有三五人的扶贫政策宣传队后,王群生指示说:这是我们扶贫先扶智,扶智必扶志的新路子,是我们抓扶贫的新亮点,是我们走文化产业扶贫的新探索,是我们实现扶贫再上新台阶的新载体。

泌阳县十里居委贫困户:这个中秋不孤单!

——中秋佳节送温暖,精神扶贫鼓人心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9月13日上午,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度中秋佳节之际,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十里居委会二楼会议室传出了阵阵欢笑声、唱戏声和掌声,原来这里正在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扶贫送温暖活动。

1

几年来,十里居委的扶贫干部在居委两委班子的积极配合下,认真落实各项精准扶贫的政策,不顾炎热酷暑,日夜不停,走村入户,不落一人,严格程序,对多种类型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44户78人。按照每人帮扶计划和措施,在为贫困户送去物质生活用品的同时,责任组成员想到了利用中秋佳节举办了这场热闹而喜庆的“十里居委贫困户中秋节团拜会”。在帮扶干部讲解了党和政府的有关帮扶政策后,贫困户乡亲们畅所欲言,颂扬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好措施。畅谈激动之余,常连三、侯平来、关聚亭、黄满生几位贫困户在板胡乐器的伴奏下,即兴唱起了曲剧段子,“培训会”变成了“演唱会”,整个会场都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激发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11

“我二十年来就没有今天这样开心过,高兴过。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党给予我了第二次生命。我今天就要高兴唱起来,唱唱心中的这个高兴劲。”接连失去亲人,又身患多种疾病的单身贫困户常连三在演唱前说出这样的心里话,道出了大多数贫困户父老乡亲的心里话。

13

据悉,这场贫困户团拜会是在县人大王群生主任的积极倡议指导下、在十里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努力下筹办的。从贫困户常连三、老党员、群众代表陈新宽等人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去年5月份以来,泌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生联系泌水街道工作以来,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数十次深入泌水街道十里居委走访调研十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在走访十里贫困户常连三、关长松的时候,王群生了解到这些孤寡老人有喜爱说唱的爱好,而且成立了有三五人的扶贫政策宣传队后,王群生指示说:这是我们扶贫先扶智,扶智必扶志的新路子,是我们抓扶贫的新亮点,是我们走文化产业扶贫的新探索,是我们实现扶贫再上新台阶的新载体。还多次召集十里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一起研究分析要把这支宣传队扩大规模,成立十里贫困户艺术团的动议,并积极与县文化部门协商给予这支艺术团予以资金支持。在王群生的直接指导下,十里脱贫攻坚责任组从贫困户中物色、发现、培养了8个人组建成“十里居委贫困户艺术团”。该艺术团成立后,已经先后在周边居委、苗楼社区、马谷田镇敬老院、泌阳和园演出数十场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