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扶贫先扶志 坚强男人撑起一片天

2019-09-16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3月,在村委和亲戚的帮助下,温春华承包了20多亩地,并雇佣贫困户丁书坤帮自己打理,建起52个西瓜大棚,自此温春华一家开始忙碌地进行耕地、培育西瓜苗、移植、浇水、施肥、温春华一家人辛苦努力并幸福快乐着,看着自己的西瓜一天天长大结果,一家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彦红)9月14日,温春华拿着手里1.6万元自我发展奖励资金,动情的对扶贫干部说:“俺虽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身体不灵便,可我脑子清楚,俺领着国家的残疾补助,孩子上学享受着国家政策,我又用着国家的扶贫资金,我再不努力干,再拖国家的后腿,俺的良心也过不去。”这是一个贫困户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后发自内心的喜悦,更是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目标的标兵,他就是平舆县东和店镇宁庄村委脱贫户温春华。

温春华,男,现年46岁,2016年5月被平舆县东和店镇宁庄村委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4口人,妻子宁永丽在家务农并照顾家庭,女儿温艳艳在一高上学,儿子温彦翔在镇中心幼儿园上学。温春华在15岁时,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失去了少年本有的美好梦想。长期强直性脊柱炎的压迫,致使身体变形,不能干重活,全家只有宁永丽一个劳动力,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户,但温春华不怕苦,不怕累,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撑起了这个家庭。

2016年6月,在村支部书记宁光选的鼓励介绍下,温春华到附近张赵村西瓜种植园打工,学习西瓜种植技术,他不怕苦不怕累,天天吃住在地里,辛勤的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2017年3月,在村委和亲戚的帮助下,温春华承包了20多亩地,并雇佣贫困户丁书坤帮自己打理,建起52个西瓜大棚,自此温春华一家开始忙碌地进行耕地、培育西瓜苗、移植、浇水、施肥、温春华一家人辛苦努力并幸福快乐着,看着自己的西瓜一天天长大结果,一家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7年8月,平舆县出台贫困户自我发展奖励政策,宁庄村脱贫责任组立即去温春华地里测量、拍照、验收,及时上报材料,让温春华享受自我发展政策补助金2万元。这更激起了温春华的干劲,2017年底,温春华忙碌了一年,静下心来算一算自家一年的收入账10万余元,除去所有的费用开支,再还去亲戚朋友的借款,还剩下近三万元。温春华激动的对村脱贫责任组干部说:“我家的收入远远超过国家的贫困标准,我们光荣脱贫了,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2018年以来,温春华利用掌握的技术,继续种植西瓜和蔬菜,不仅享受到国家自我发展奖补资金,还获得很大经济效收益,成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户自我发展致富典型。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