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0: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副职,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副职,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陈远志)9月17日,泌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泌阳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主持会议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平舆县政协副主席罗先进,泌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生、县政协主席刘念和其他县处级领导以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1

张树营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高站位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泌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11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 

张树营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就是“十二个字”,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强化分类指导。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总体安排6个月时间。具体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时间上,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各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在对象上,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在着力点上,县四个班子及县直单位要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重点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解决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学校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乡镇、街道要深入贯彻乡镇工作“三结合”的要求,重点解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村、社区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重点来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四要抓牢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四者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互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严,以严促查,以查促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相得益彰。

张树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精神、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大力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扎实成效。

12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黄庆伟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握好这些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县区要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求,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着眼推动解决本地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五要解决突出问题。主题教育大体安排3个月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真招、求实效。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13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主持会议。 

会上,对全国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祁兴磊做事迹介绍,郑州大学驻双庙街乡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马谷田镇河南村党支部书记余永立分别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副职,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副职,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