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2019年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举行

2019-09-19 08: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为全球工商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工商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工商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新华网郑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文哲)由焦作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承办的“2019年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17日隆重举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海外企业、300家省内企业参会,涉及装备制造、机动车零配件制造、食用油制造销售等多个行业。

为努力践行“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求,自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连续3年5次联手政府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撮合与贸易项目对接会,旨在通过银政合作,服务实体经济“走出去”“引进来”。据了解,这是中国银行第二次在焦作、也是唯一一个在地市级城市举办的跨境撮合活动。

  积极筹备 高质量海外企业组团来访

通过中国银行在意大利的网点,意大利Criluma Società Cooperativa公司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对接会现场,该公司与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相信中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更好的市场机遇和投资机遇。跨境合作并不容易,中国银行利用自身的信誉为企业的资信做背书,帮助企业走出了第一步,非常感谢中行跨境撮合活动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公司负责人Antonio Recchi说。

较上一次在焦作的活动相比,本次对接会筹备更早。早在今年4月,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焦作市人民政府就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向全球海外客商发出邀请。

此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成立焦作跨境撮合工作办公室,成立客户招募、翻译、会务、志愿者等专业小组开展各项工作,依托总行海外机构多优势招募全球客户。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也在先后举办7场推介会,根据海内外企业报名情况进行“一对一”匹配,确保对接洽谈更加精准、撮合成功率更高。

本次活动,海内外参会工商企业数量质量较上届整体提升,发达国家参会较往年增加,涉及行业分类较广,其中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家为组团参会,多家海外参会企业均处于行业中领先地位。

精准聚焦 现场洽谈活动硕果累累

“中国银行举办的跨境撮合活动,是公司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强有力的助推器。”来自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总说。

为配合焦作人才强市战略,助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与市人社局和医保局紧密结合,突出“招才引智”“医疗保障”专题,精准筛选了17家相关海外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这种跨境撮合活动对于我们这种生产型企业来说特别好,往年我们做市场主要靠招商,比如参加全国各地的糖烟酒会。现在通过中行搭建的跨国平台,一下子缩短了我们和客户之间的距离,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成本,增强了工作效率,真的比‘红娘’还要管用。”景致山泉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建云说。

当天,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海外企业、300家省内企业进行了5轮372场“一对一”对接洽谈,许多企业都是中行跨境撮合活动的老朋友,并从中获益匪浅。会上,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Voith Turbo GmbH&Co.KG等24家海内外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多家海内外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持续跟踪 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据了解,对于配对成功企业,中国银行将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一揽子”金融服务,共同分享经济全球化红利。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表示,河南省分行将紧紧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焦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助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据介绍,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为全球工商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工商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工商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7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