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两万人唱出心中的爱

2019-09-20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第四乐章:《圆梦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能忘记》《不忘初心》《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共筑中国梦》……第四乐章《圆梦中国》向现场观众传递着一个信息:中国梦越来越美、中国梦越来越近。

两万人唱出心中的爱

——驻马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侧记

    黄淮学院代表队演唱《东方红》。

    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演唱《保卫黄河》。

    上蔡县代表队演唱《春天的故事》

    遂平县代表队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现场观众激情澎湃。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赵红梅/文 王建成 王永良/图

9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0支合唱代表队,以及观众共两万人,以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下午3时30分,市体育中心万人全体起立,以一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激情豪迈的歌声唱出了驻马店儿女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了驻马店人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第一乐章:《日出东方》

《东方红》《红米饭南瓜汤》《八月桂花遍地开》《长征》《保卫黄河》《英雄战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组成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乐章《日出东方》,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奋起反抗的历史,年轻的共和国如旭日东升,经历了艰难险阻,最终霞光万丈,照亮了神州大地。

第二乐章:《江山多娇》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在东方的地平线上,社会主义中国昂然屹立。在第二乐章《江山多娇》,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中国人直冲霄汉的气概,和进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决心和勇气。

第三乐章:《春潮滚滚》

风起云天,潮涌东方。改革开放的滚滚春潮,唤醒了沉寂太久的中国大地。《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走进新时代》《爱我中华》……第三乐章《春潮滚滚》中的几首歌曲,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激情,预示着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观众听到了希望拔节的声音,看到了梦想蓬勃的长势。

第四乐章:《圆梦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能忘记》《不忘初心》《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共筑中国梦》……第四乐章《圆梦中国》向现场观众传递着一个信息:中国梦越来越美、中国梦越来越近。大家情不自禁,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刻,他们将其发送到朋友圈,将爱国之情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与国旗同框、为祖国喝彩。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展示了驻马店人民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标志着驻马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扬征帆、再上征程,为伟大祖国书写更加壮丽的光荣和梦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