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我市组团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9-09-23 02: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朱是西出席大会主题活动并推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本报讯 (记者 闫海峰)9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驻马店市代表团,应邀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会议期间,朱是西先后出席了“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合作洽谈会等大会主题活动,并重点推介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以“互利共赢 促投资 创未来”为主题,作为受邀参加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10家农业产业园之一,朱是西隆重推介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他说,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农业农村部批复在我市设立的全国第一家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产业园的定位是“四基地一中心”,即国际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国际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国际食品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际农产品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农产品贸易物流中心。目前,产业园已完成整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园区内“三纵三横”路网全部建成,水电气热、通信设施铺设到位,已具备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的条件。朱是西热情洋溢的介绍,赢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河南与广西作为“一带一路”上的关键区域,经济互补性强,在互联互通、物流合作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在22日举行的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合作洽谈会上,作为首家推介代表,朱是西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驻马店秀美的山川、厚重的文化、优越的区位、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等。他说,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全市上下正朝着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迈进。当前,河南全省干部群众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相信在农业农村部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园必将成为农产品加工业的投资热土。朱是西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介绍,引起包括泰国广西商会、柬埔寨河南工商联合会、美国广西总商会等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聆听了朱市长的介绍,我们对驻马店的未来充满憧憬!”大家纷纷表示将选择适当时机前来参观考察。

洽谈会上,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与时代黄越贸易公司签订车辆采购合同;河南天方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盈和贸易公司签订销售合同。朱是西和与会领导在台上鉴签。

在桂期间,朱是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带一路”展馆、农业开发展馆等,考察了部分企业和南宁市城市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