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法国警方逮捕上百名暴力示威者

2019-09-23 10: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巴黎市检察院当晚宣布,被逮捕者中已有120人被拘留。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感谢警方为维护秩序做出的努力。他说:“暴力分子被逮捕,破坏行为被制止。”   据报道,巴黎警方当天部署了7000多名警力。

法国警方逮捕上百名暴力示威者

法国巴黎市警察局21日宣布,截至当天傍晚,在处置当天“黄马甲”等游行示威活动中,共逮捕164名暴力分子,对395人开出罚单。巴黎市检察院当晚宣布,被逮捕者中已有120人被拘留。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感谢警方为维护秩序做出的努力。他说:“暴力分子被逮捕,破坏行为被制止。”

据报道,巴黎警方当天部署了7000多名警力。巴黎市警察局长迪迪埃·拉勒芒20日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已经被列入禁止游行区域,任何人违反禁令都将立即面临罚款。”

除警方外,巴黎消防部门21日也采取了特殊措施,为消防员配备摩托车和便携灭火器,增加机动性,及时处理火情。

21日,法国发生第45轮“黄马甲”抗议活动,巴黎等地还举行了气候变化游行。部分暴力分子混入游行队伍,企图实施暴力破坏行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使用了催泪瓦斯。

由于本周末游行与欧洲遗产日重合,包括凯旋门和巴黎大、小皇宫博物馆在内的多处景点古迹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取消在遗产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的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呼吁游行者“保持冷静”,不要干扰参加欧洲遗产日活动的民众。

自去年11月17日第一次“黄马甲”运动爆发以来,多次发生严重暴力打砸事件和警方与游行队伍的激烈冲突。在处置“黄马甲”暴力游行时,法国警方依法逮捕大批暴力分子。据法国内政部发布的数据,自“黄马甲”运动发起以来,警方已拘捕上万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