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集成灶热度高居不下 成厨电行业破局黑马

2019-09-24 15: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无论是众多集成灶企业的戮力前行,还是国家标准、监管部门的积极引导,都是在为集成灶这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而添砖加瓦。我们可以看到,当下集成灶行业已经取得了打破厨电市场寒冬的佳绩,为整个厨电行业开辟了增长的新赛道,而未来,也必将迎来更为迅猛的增长盛况!

2018年度,集成灶行业风起云涌,传统厨电大品牌纷纷进军集成灶市场,各大品牌在品牌建设、宣传力度方面持续发力,技术创新不断升级,中小品牌持续增加,总体体量不断增长,集成灶市场一片生机盎然。在整个厨电市场行情风云突变的情况下,集成灶行业依旧走势良好,行业进入拐点,呈现小而美的市场特点,销售从三四级市场走向全国,终端布局全面展开。.

9月20日,以“集大成 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集成灶行业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权威评测机构知电主办,并得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会上,来自政府机构、厨电企业、科技媒体的多方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集成灶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促进集成灶行业开启更为迅猛的进击之路。

QQ截图20190924083328

本次大会上,海尔JJZT-J90HZ(12T)海尔云博蒸箱款集成灶,经过了知电实验室对产品性能水平评测,达到 “智享之选”评价体系标准,荣获“2019智享之选”年度推荐产品称号。该产品集烟灶蒸于一体,更加节省空间,并且不会串味。大风量、大风压、大容积更能适合中国家庭的特点。烟灶和烟蒸的智能联动,让操作更简便,使用更轻松。

此外,万家乐凭借其在集成灶领域不断创新的精神,独创、完善的产品创新体系,成为2019集成灶行业创新设计领先品牌。

如今集成灶热度高居不下,不断有优秀的集成灶产品推向市场,一方面企业看准其巨大市场空间而加大研发力度,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家标准正在逐步完善,在质量端提高集成灶进入市场的门槛,企业纷纷提前入场,抢占市场份额。本次大会上,天津消费者协会主任陈云奎为我们分析和总结了2019年天津消协进行的集成灶比较试验结果, 通过线上采购渠道购买的15台集成灶样品的安全性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不同样品在具体检测项目中还存在不同差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集成灶行业正在健康、良性的发展,但是相关部门仍旧应尽快出台集成灶产品标准,以规范集成灶产品的生产,并为消费者选购和维权时提供依据。促进集成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还建议,国内消费者要根据自己家的生活习惯和家庭成员数量确定选购不同热负荷值的集成灶,并且尽量选购有烟道防火安全装置(俗称防火墙)和熄火保护装置的产品。

除了国家标准之外,团体标准也是推动集成灶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规范集成灶市场,家电院经过分析集成灶中下排式烟气吸排装置与当下成熟产品吸油烟机之间的结构差异,以及集成灶的使用特点,为集成灶产品中的下排式烟气吸排装置部分制定了《家用下排式烹饪烟气吸排装置电气安全测评规范》。本次大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活电器检测中心厨卫大电试验室主任余洋对该规范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指出,团体标准相比于国家标准制定周期更短,因此也更贴近于市场发展的需要,希望企业积极采用团体标准,从而更好的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企业的影响力。

为了帮助企业紧跟集成灶的技术发展趋势,在本次大会上知电CEO梅晓春向我们分享了关于集成灶技术发展趋势的观点。他认为,一款好的集成灶产品首先是在安全、吸净、加热等核心性能上做到出色,然后通过在静音性、易清洁性等方面的改进以及实用的附加功能来提升用户体验舒适度,而集成灶的技术升级一定是围绕更舒适的用户体验展开的,将来会有更强的油烟分离技术、更好的自动安全技术以及更便捷的智能技术应用到集成灶产品上。

伴随集成灶市场快速增长而来的是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之间洗牌大战愈演愈烈,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本届集成灶年会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高级研究经理王亚男基于最新市场数据分析了2019年集成灶市场的一些趋势和变化。他表示,从建材渠道和家店卖场的形势来看,集成灶行业的增长趋势依旧稳健,线上+线下双渠道相互促进,超六成的中国家庭在未来将会考虑选择集成灶。目前,集成灶行业内部在未来面临多方面的情况。首先,多品牌进入,更多的品牌进入将直接推动集成灶行业的知名度,但也将导致行业鱼目混杂,市场上的产品也将参差不齐,甚至可能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其次,产品创新有空间,集成灶不算是一个新品类,而且行业进入门槛不高,目前产品缺乏创新,这直接导致市场上产品同质化加重。最后,售后服务或显短板,集成灶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目前集成灶线下服务经销商的相对偏小,在未来市场发展中势必会有摩擦和矛盾,在行业爆发情况下集成灶服务质量如何有效保障是每个集成灶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好产品不仅是在功能上要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更是在审美上要带给消费者强烈的设计感,这在集成灶这样的集成式家电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创新需要和客户的潜在需要相契合,需要技术和实力的保证,同时也需要商业价值的可延续性。本次大会上,尚果设计的设计总监段然向我们展示了优秀家电产品的个性化设计案例,对于企业今后在集成灶产品上进行创新设计也很具有启发意义。

但我们也要看到,在集成灶行业取得光鲜战绩的背后则是企业的辛苦耕耘,万家乐之所以一举拿下2019集成灶行业创新设计领先品牌的奖项,就是因为其在产品研发、创新上付出了无尽的汗与泪。对此,万家乐集成灶产品经理孙莹莹向我们介绍:为了研发真正满足用户切实需求的集成灶产品,万家乐做了大量的入户深访和调研,获得消费者对于产品的真实需求反馈,进而数据分析,提炼消费者的价值观、场景化需求、判别标准,最终提出产品概念。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打磨,才有了如今市场上傲人的产品和成绩 。孙经理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未来集成灶产品的发展趋势,大风量、风压,大负荷、高能效,燃气、电泄漏保护,智能维修、零感厨房、模块化自动组合都是客户各方面真正需求和体验的满足和提升。现在万家乐集成灶将布局大风压净烟产品。拥有行业内领先的480Pa大风压净吸技术,同时保证5.0kw大火力爆炒技术,65L大容积蒸箱,大功能集成产品,快速在集成灶行业成为领先品牌,进一步万家乐在厨房行业的地位。

集大成,造未来!无论是众多集成灶企业的戮力前行,还是国家标准、监管部门的积极引导,都是在为集成灶这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而添砖加瓦。我们可以看到,当下集成灶行业已经取得了打破厨电市场寒冬的佳绩,为整个厨电行业开辟了增长的新赛道,而未来,也必将迎来更为迅猛的增长盛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