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不就是全面屏吗?到底还是被小米给“收买”了

2019-09-30 10: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较以往的电视来看,各个方面都在向我们昭示,小米电视在冲击高端,价格上虽较以往有所上升,但与同类电视相比较性价比也还是高的,在符合高端要求并在价位上大部分受众是可以接受的,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米最近在北京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展示了小米全面屏电视Pro系列新品。都知道小米一直是高性价比的领导者,在独立Redmi红米电视品牌之后,也开始向高端产品发展,据了解,这是小米冲刺高端的第一款产品,不过价格还是那么的亲民,那它表现到底如何呢?今天笔者就亲测一下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我们将从四个维度即“外观设计”、“系统体验”、“内容资源”、“音画表现”来做深度体验,看看是不是大家期待的那样呢?

image001

  1、外观:金属质感时尚大气 激光刻印精益求精

从外观上看,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通身金属设计质感,整体黑色机身,时尚大气;全面屏设计,看剧时边框好似不存在,解放边界,使屏占比更高。从侧面看,边框厚度只有3.56mm,超薄的边框还采用了激光刻印技术,印有“Designed by xiaomi”独有的标识,精益求精,简洁的线条与漂亮的金属机身完美融合,让外观更加精致。

image003

image005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背面和底座采用的都是金属材质,最低端采用了3D碳纤维文理美背设计,突出了层次与质感;散热器、电路等各种零部件在中下部,几乎只占了整个背面面积的三分之一,兼顾散热与美感。金属底座强有力对电视面板起到了支撑作用,坚固稳定。

image007

image009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接口一应俱全。网线口、机顶盒口、有线电视口、外接音箱口还有两个USB接口,这都少不了,各种格式轻松直读。HDMI接口有三个,连接游戏主机、电脑都是轻松的事儿,分分钟快速反应。

image011

image013

遥控器秉承小米简约的风格仍是12个键,小巧设计握感舒适,与其他遥控器相比重量轻便;遥控器还配备蓝牙语音功能,可以轻松盲操作,一键唤醒电视系统中的小爱同学。

image015

  2、系统体验:操作流畅反应快速 一键语音开启AIoT智能生活

  UI界面: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仍是开机有15秒的广告,但与其他电视相比15 秒的广告已经是最少的了,几乎都要看完广告不能跳转,而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可在广告后5s时按返回键更快的进入页面,广告这块可以说是很良心了。

image017

image019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UI界面非常的简洁,整体画面的配色舒适。栏目划分上是横向的,符合人眼观看习惯。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搭载PatchWall系统,海量的图文内容可以以杂志式排版和无限翻滚瀑布流呈现,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想看的资源;同时还可以使用遥控器上的语音键,一键语音搜索出想看的片源,方便快捷。

image021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此次在芯片上有所增强。它采用的是Amlogic T972芯片,这是小米电视与Amlogic深度合作联合研发的,是迄今为止电视芯片中最新采用的12nm工艺制程。

它搭载了四核 64位高性能CPU,采用A55架构,相比于上一代T962性能提升了,同时能耗也下降了不少。将U盘插入接口后,电视上会立刻显示出界面来,打开文件也是一秒钟的事儿;玩游戏时,一般的电视玩一会就热了起来,但是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在相同时间内所达到的温度数要降低几度,能耗下降少,而且游戏画画面流畅不卡顿。

image022

在存储上,2G+16GB组合闪存,无论是U盘文件的读取还是办公文件的保存都是快速的闪存,用它办公会很方便迅速;在下载软件的数量上也不用担心不够的问题,16G的内存包含我们常用的软件足矣。

菜单栏目划分上小米电视全面屏Pro非常丰富,除了基本的分类、VIP、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儿童栏目外,还有特色的体育、旅游、汽车、音乐等精选栏目,让电视不仅仅成为观影的工具,还能满足我们其他的娱乐需求。

今年是国庆70周年,再过几天就是十一国庆了,小米电视全面屏Pro也是有专门的栏目“70周年”,整个界面的红色也非常符合国庆气息。不过笔者最喜欢的是音乐界面,大色块色彩浓烈,对比鲜明,给人一种视觉的冲击。

image024

image026

 系统: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还是继续沿用MIUI TV系统,同时也有PatchWall强势助攻,无论是在用户使用的流畅性上还是反应速度上都是上乘水准,并且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芯片有所升级使系统的流畅性更好。

PatchWall不仅可以将海量的内容以无线下拉瀑布流的形式呈现给我们,还可以配合内置的语音系统——小爱同学来控制房间内的智能家居。标配的蓝牙语音遥控器可以一键唤醒小爱同学,语音搜片或控制智能设备,都是一句话的事儿。只要在电视上下载米家APP添加好设备,就可以语音轻松控制操控啦。例如,家里的空气不新鲜,可以一键语音“打开空气净化器”,设备就可以启动了。同时PatchWall还可以查看智能家居设备和接收设备发来的消息,不难看出,小米最为全球第一大消费级IOT平台,把智能家居这方面看得很重要。

image028

语音智能也是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比起手动按键查找,语音系统更能快捷的搜超想要的内容,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生活中的查菜谱、购物找同款都可以;还有生活中常用到的出游查景点、查天气、定闹钟等等,下载相应的软件,一键语音就可以实现;如果家里有经常看电视的老人,对他们来说按键操作不是很容易,那么语音搜索正好帮助他们解决了难题。

image030

  其他功能

智能投屏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搭载MIUI系统,可以实现一键投屏。它支持苹果系统、安卓系统还有笔记本电脑,打开蓝牙连接相同的WIFI,设备上的内容就可以显示在电脑上。平时家里来朋友聚会,拍个照片就可以在电视上分享,小屏变大屏,轻松不费眼。

image032

  3、内容资源:资源平台齐聚一家开通会员专享福利

在内容资源方面,小米电视一直非常的丰富,小米电视全面屏Pro也不例外。目前小米电视与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五大视频网站深度合作,主要内容上不仅有腾讯、优酷、爱艺奇三大平台的支撑,还有芒果、华数、B站等其他合作平台。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赛事,我们都不用为资源的事儿而担心,年轻人看时尚综经艺、儿童看教育卡通、老人看年代老片,一大家人的需求都可以满足,海量视频软件一应俱全,可以随意下载。

image034

对腾讯视频情有独钟的用户,选择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绝对没错。因为菜单下有专门的“极光TV”栏目,这可以其他电视所不具有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栏目下所有的付费内容不享受电视上会员的权益。

除了基本的栏目外,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其他栏目也独具特色。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课堂已上线1800+门课程,包括十点课堂、吴晓波频道等,在家感受不一样的电视课堂。

对于儿童来说,动画片是最吸引他们的,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儿童会员动画库覆盖了0-12岁儿童资源,包含了120+强势爆品IP,例如汪汪队立大功、小猪佩奇、超级飞侠等,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可以算是儿童的动画乐园了。

image036

此外,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有专门的极清专区,搭配杜比音效,我们在观影时尽情享受音画质合一带来的震撼影音体验。

image038

互联网电视性价比较高,内容上基本是付费的。在会员这一方面,小米电视全面屏Pro会员价格很实惠,价格不算高,而且如果会第一次开通会员,新人福利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价格。

image040

  4. 画质:细节清晰色彩丰富 8K解码全新体验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采用4K面板,第9代画质引擎,而且搭载的AmlogicT972芯片支持8K内容的解码。画质上的升级到底呈现出怎样的效果,让我们看看具体的照片感受下。

image042

image044

image046

image048

image050

image052

image054

image056

image058

通过上述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图片的实测表现都比较不错,每一张画质都能够很好的展现原图的色彩,明暗对比比较强烈,细节处也很清晰,让我们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播放8K视频也没有卡顿的地方,看来小米电视全面屏Pro 8K解码已经很好的支持,流畅的画面给我们带来美好的视觉体验。

尽管8K现在还没普及,不过在政策的支持下和技术的发展下,8K电视进入家庭已经不远了。还记得4K在没普及之前,用户对4K的发展都各抒己见,意见不一,没想到在议论声中,4K就悄无声息的普遍开来,所以笔者认为8K的发展亦是如此,小米电视全面屏Pro 8K解码技术业内人士认为虽只是噱头,但它的发布不免促使其他厂商对8K电视的重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8K的发展。

 总结:以上便是笔者对于小米电视全面屏Pro的体验报告,从整体上还是秉承了小米简约的风格,而且激光刻印技术给小米电视全面屏Pro增色了不少,让外观更加精致。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较上一代有了全新的升级,性能、内存大幅提升,耗能降低,使播放画面更加的流畅;画质的增强以及8K解码技术更是可以让用户体验高分辨率带来的观影效果。丰富的内容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娱乐性生活栏目搭配语音智能点播,可以给我们带来从未有过的快感。

小米电视全面屏Pro较以往的电视来看,各个方面都在向我们昭示,小米电视在冲击高端,价格上虽较以往有所上升,但与同类电视相比较性价比也还是高的,在符合高端要求并在价位上大部分受众是可以接受的,小米电视全面屏Pro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