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迎重阳处处欢笑 好家风代代相传

——市妇联开展“情暖重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01 0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市妇联带领罗马经典婚纱摄影机构的爱心企业家来到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开展2019年“情暖重阳、尊老敬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送去爱。

记者温培雅

“来,大爷,看这里。”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78岁的模范老党员宋留成身着唐装和穿着洁白婚纱、化着淡妆的75岁妻子李莲一起,在村委会大院临时腾出的摄影室里端正地坐好。“咔嚓、咔嚓”,罗马经典婚纱摄影机构的摄影师用手中的镜头定格他们幸福的时刻。这对携手走过风雨,迎来金婚纪念的老人也留下一张终生难忘的合影。此时,丹桂飘香、金菊正黄,正是一年秋好处。

9月27日上午,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变成了欢乐的海洋。20多位老人在市妇联组织的“情暖重阳、尊老敬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喜领重阳节礼品,并免费拍摄金婚纪念照和证件照,留下人生最美的瞬间。

96岁的抗战老兵吴二元经历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血与火的洗礼,这次他专门被邀请来免费拍照并喜领重阳节礼物蚕丝被。镜头里他站如松、坐如钟,展现了当年的老兵风采。他高兴地说:“市妇联的领导带着专业摄影师给我们拍照、送礼物,让我们喜迎国庆节和重阳节,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当年的流血牺牲就是为了今天和平的好日子,我要替牺牲的战友好好看看时代的变化。”

97岁的李付岭眼不花耳不聋,生活也能自理,在女儿的陪同下他穿上自己最鲜亮的衣服,端坐在镜头前,竖起大拇指,对市妇联组织的此次活动连连点赞。

“五好家庭”代表王华伟,贫困户家庭代表徐定兰……他们身穿正装或婚纱,在镜头里绽放最灿烂的笑容,提前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在这个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素有“重阳之乡”美誉的上蔡县也即将迎来九九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市妇联带领罗马经典婚纱摄影机构的爱心企业家来到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开展2019年“情暖重阳、尊老敬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送去爱。此次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对村里的老人进行慰问拍照,而且为村里的“五好家庭”“十好标兵”“最美家庭”“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等传承好家风的先进典型免费拍摄婚纱照,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百善孝为先,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民心所向,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妇联负责人这样介绍。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市妇联开展的免费拍摄照活动,让多位老人在镜头里留下人生最精彩的瞬间,成为乡风文明的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