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女兵方队有咱驻马店一朵花

2019-10-08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邹昕小的时候,每逢清明节扫墓,她爸爸就会带她去杨靖宇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所以女儿邹昕比较向往军队生活。2015年邹昕考入新蔡二高时,参加了县二高国旗护卫队,是新蔡县二高几年来唯一的女护旗手。2017年9月,邹昕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司法警官学校。

邹昕

□全媒体记者郭建光

通讯员赵学风文/图

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是多少人的青春梦想。而邹昕善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终于圆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个伟大梦想。很荣幸,也很自豪,经过严格的政治考核、过硬的军事素质,通过层层选拔,邹昕被选入参加阅兵。在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那天,她在徒步方队女兵方队中,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邹昕,新蔡县古吕街道西城街人。她的妈妈名叫谷艳玲,在新蔡县尖峰眼科医院上班。她的爸爸名叫邹保健,在县里开公交车。据谷艳玲讲,国庆阅兵时她正在单位上班,邹保健正在开公交车。直到晚上下班回到家,他们才坐在一起看电视重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谷艳玲说,每一位中国人看阅兵式,都会热血澎湃、激动万分。况且自己的孩子就在女兵方队,观看时当然会更加激动,更加关注。

据谷艳玲讲,邹昕今年20周岁,个头一米七多。邹昕小的时候,每逢清明节扫墓,她爸爸就会带她去杨靖宇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所以女儿邹昕比较向往军队生活。2015年邹昕考入新蔡二高时,参加了县二高国旗护卫队,是新蔡县二高几年来唯一的女护旗手。

2017年9月,邹昕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司法警官学校。2018年6月,正上大二的她毅然报名参军入伍。

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战士,邹昕说她转变的不仅仅是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她要把最难忘、最热血的年华献给最美的军营。

7个月前,邹昕被选入参加阅兵。天安门从东到西有多远?96米128步,一分零六秒,从东华表到西华表,女兵徒步方队必须分秒不差地踢过。步幅是每步75cm,踢腿高度是30cm,25人一排,必须帽线、鼻尖线、下颌线、胸线、下手线、裙摆线,线线整齐。为此,邹昕和她的战友们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踢坏了多少双鞋子。

若把人生分为两半,邹昕说她参军前叫“不犹豫”,参军后叫“不后悔”。穿上迷彩服,踏入军营,经历钢铁般的锤炼和风雨的洗礼,那颗努力向上的心依然是慷慨激昂的。在部队时间长了,无论是对军营还是对军装,都会产生一种依恋。邹昕觉得自己在部队收获颇丰:有可爱的战友,可亲的班长和让人尊敬的领导,还能锻造出强健的身体、坚毅的信念和顽强的品格。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邹昕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金光大道,为新蔡争了光,为驻马店争了光,也为河南争了光,为祖国争了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