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合拍影片《巴铁女孩》:用电影传颂中巴深厚情谊

2019-10-09 08: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谢鹏看来,中巴友谊是生动的、具象的,是由无数个真挚的故事组成,因此在电影创作过程中,作为编剧之一的谢鹏试图通过一位小人物的故事,来反映中巴人民之间淳朴而深厚的友谊。 巴铁女孩预告片 《巴铁女孩》全程在巴基斯坦取景拍摄。

原标题:首部中巴合拍影片《巴铁女孩》:用电影传颂中巴深厚情谊

近日,围绕电影《巴铁女孩》邀请大学生走进大使馆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巴铁女孩》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以来首部合作拍摄的电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女士、电影的主创团队以及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三十多名电影爱好者参加了该交流活动。

《巴铁女孩》出品人谢鹏表示,中巴友谊历久弥新、坚不可摧,电影创作的初衷就是希望能通过视觉艺术将中巴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传达出来。

“因为我觉得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民的这种尊重和礼遇是发自骨子里面的,是真实的,不需要通过艺术加工它就是真实的,所以我觉得我们有义务第一是让中国人知道中国有一个铁哥们。第二是我觉得也有义务去传承这一份友谊吧。”

关于影片的内容,谢鹏介绍说,《巴铁女孩》这部影片以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一位中国姑娘来到巴基斯坦工作,与一群天真善良的巴基斯坦少女“相互帮助、彼此救赎”的温暖故事。在谢鹏看来,中巴友谊是生动的、具象的,是由无数个真挚的故事组成,因此在电影创作过程中,作为编剧之一的谢鹏试图通过一位小人物的故事,来反映中巴人民之间淳朴而深厚的友谊。

“重要的想表达是人性的善良,这种小人物的正能量,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

《巴铁女孩》全程在巴基斯坦取景拍摄。在巴基斯坦工作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谢鹏对中巴友谊有了最直观也最深切的感受。在他看来,这部电影整个的拍摄过程就是中巴友谊的见证。

“我们这个片子最终能在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背景、工作习惯不同、生活模式不同(的背景下),我觉得在这么两个国家互动,能够把一部片子拍成功,我觉得还是中国人民和巴基斯坦人民的这种最纯真的友谊支撑了把它拍成。”

电影是文化名片,谢鹏认为即将上映的《巴铁女孩》将成为向中国观众介绍和展示巴基斯坦的良好机会。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带中国观众再一次认识美丽的巴基斯坦。

“我们计划是11月1号在中国上映,12月份会在巴基斯坦上映,然后还会在其他的‘一带一路’国家,我们都会去开拓这个上映工作。网络我们目前是在和爱奇艺对接,那接下来我们会尽量全网视频去开播。”(记者 胡萍萍)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