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王旭东:挑战极限为阅兵

2019-10-10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旭东说,在训练的日子里,他们每个人都保持“两点一线”、“6+1”、“白加黑”、“出操一身汗,出操一身碱”的常态,多次受到阅兵联指、徒步方指通报表扬。“7个月的阅兵训练是短暂的,因为他只是我人生旅途中很短暂的一部分。

王旭东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吴立

王旭东是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〇医院保障处的一名助理员,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文职方阵的一分子。经过172天的刻苦训练,他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阅兵任务。

王旭东是从现役转改的文职,是去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的国防生。他做梦也没有想到退役之后还能够参加阅兵任务,这也算是给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王旭东说,在训练的日子里,他们每个人都保持“两点一线”、“6+1”、“白加黑”、“出操一身汗,出操一身碱”的常态,多次受到阅兵联指、徒步方指通报表扬。“轻伤不下火线”是每个人的作风,自己也曾经因为摆臂过多导致肩部脱臼,踢腿过多导致大腿拉伤,踢正步砸地过猛导致膝盖与脚踝严重损伤,前脚掌从进章丘训练以后连续5个月麻木到几乎没有感觉,脚上一层厚厚的老茧,但他没有因为这些伤痛而落过一天训练。

“训练的日子里每天都在挑战人的生理和心理极限,曾经想过放弃,但家人的鼓励让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王旭东告诉记者,这次的阅兵任务锤炼了他的意志,锻炼了他的身体素质,让他深刻领会到了阅兵精神。今后他会用阅兵精神,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工作,回报党组织对他的培养。

阅兵村的生活是单调的,每天都持续着吃饭——训练——睡觉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它又是精彩的,因为这里有每一位战友的汗水、泪水,有着彼此之间的鼓励、帮助。也正是这样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有了天安门前文职方队的精彩亮相。

王旭东说,他认为的阅兵精神不是一两句豪言壮语就可以表达出来的,也不是一个个惊人的训练数据所能体现出来的,存在于阅兵训练的每一分每一秒,天安门前每一个铿锵的步伐,每一个向右看的口令,每一个受阅官兵对主席的忠诚注目都代表着阅兵精神。那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一种见证。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我们日益强大的装备,越来越全面的兵种也都在诠释着我们的阅兵精神。

“7个月的阅兵训练是短暂的,因为他只是我人生旅途中很短暂的一部分。它又是漫长的,因为阅兵给我带来的荣誉以及对我意志力的磨炼能贯穿我的一生,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王旭东感慨,他很感谢医院各级首长和各位同事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正是大家给了他这次机会,他才能顺利地走过天安门,完成阅兵任务,也完成了这一生中最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