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种好“菜园子”鼓起“钱袋子”

2019-10-10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入股帮扶、就业帮扶、金融扶贫和产业有机结合……为更精准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多种带贫帮扶模式,助力贫困户快速脱贫,投入帮扶资金近300万元,为实现精准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见习记者 张书平

又是一年丰收季,驿城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十字路口的天中农业园一派热闹的景象,冬枣已进入成熟期,每棵枣树枝上都挂满沉甸甸的果实,散发出淡淡的枣香,不少慕名自驾而来的游客人来人往忙着采摘。

跟随来往的人流走进园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排列有序的大棚,棚外枝繁叶茂,棚内硕果累累,红黄相间的冬枣挂满枝头,犹如颗颗玛瑙晶莹剔透。园区负责人李玲介绍,园区创办于2011年10月,以生态农业种植为龙头,带动休闲采摘、旅游观光、特色养殖、品种研发和农副产品销售发展。

这里一年四季蔬菜、水果采摘不断。目前,园区已经成为驻马店人体验农业、休闲放松的“后花园”。

“这里的枣真是又大又好吃,每年这个季节我们全家都会来采摘。这里空气清新,除了体验摘枣的乐趣,小朋友还可以四处玩耍,是一个节假日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张女士拿着刚摘的冬枣说。

据园区技术员介绍,天中农业市区采摘基地占地520亩,果园种植的果品全程实施无公害管理,绿色防治病虫害和合理施用土壤微生物有机肥,鸡、鸭、鹅自然觅食,人工除草还原了自然生态,保证了农作物自然生长,并采用自产的芝麻饼、生态牛黄和植物秸秆发酵后进行施肥。因此,保证了园区内果品绿色无污染的初衷和目的。

“我们现在采用的运营模式是采摘体验和电商配送相结合,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将产品送到市区,这种一站式配送大大满足了顾客的新鲜需求,欢迎广大市民和有蔬果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前来定购,多多支持我们,支持扶贫产品。”李玲说。

随着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省级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优势,引入电商网购模式,构建了“鲜食无忧”电商平台,实现了由田园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李玲带领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带动1000余户农户发展绿色农业种植、养殖,帮其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586人。

入股帮扶、就业帮扶、金融扶贫和产业有机结合……为更精准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多种带贫帮扶模式,助力贫困户快速脱贫,投入帮扶资金近300万元,为实现精准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52岁的枣农王大爷说:“我们家包了100多棵枣树,一年能收入3万多元,再加上我平时在枣园打工,园区一个月还能给我2000多元,这样算下来,我一年能挣5万多元,真是太知足了,这在以前根本不敢想。”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