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 重阳文化

中国·上蔡第十七届重阳文化节开幕

2019-10-11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届重阳文化节突出“登高赏菊敬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主题,弘扬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祥和稳定、诚信友善的社会风尚,以重阳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用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扩大上蔡知名度,努力把上蔡打造成全国重阳文化的节...

 登高赏菊敬老

中国·上蔡第十七届重阳文化节开幕

表彰了孝道家庭和孝心模范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景中原 王建成

本报讯 这里是红色的海洋,这里是歌舞的盛宴。10月10日上午9时,中国·上蔡第十七届重阳文化节开幕,隆重表彰孝道家庭和孝心模范,近万名观众见证了盛大典礼。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健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市政协原副主席徐群才等及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上蔡县是中国重阳文化的发祥地。截至目前,已连续17年举办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

近20年来,上蔡县一直致力于重阳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县、全国敬老模范县和全国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县。去年以来,上蔡县探索尝试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老人住房集中保障经验,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推崇,截至目前,上蔡县已经有50个行政村实现了原住危房五保户(双女户)的高标准安全住房集中保障。本届重阳文化节突出“登高赏菊敬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主题,弘扬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祥和稳定、诚信友善的社会风尚,以重阳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用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扩大上蔡知名度,努力把上蔡打造成全国重阳文化的节庆盛典地和孝文化传承中心。

本届重阳文化系列节庆活动包括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广场舞大赛、老年书画展、老干部文艺会演、“共和国故事汇”“六进”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道德讲堂”、“先进模范”宣讲、“三关怀一帮助”活动、为五保老人义诊检查,“重阳文化”论坛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展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