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袁航:敢担当 促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9-10-11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贫困户不脱贫、决不收兵 根据国家、省、市县的脱贫计划,西平县今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黄通庄在各级党委政府关爱下,在广大党员,扶贫干部的努力下“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两率一度”持续提升,如期脱贫完全实现,我们遵照上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巩固脱贫成果,持...

有勇气 扎实驻村

敢担当促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二郎镇黄通庄帮扶队员袁航

牛刀初试、奔赴一线

2018年,面对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根据上级工作安排,我被县住建局派遣到二郎镇黄通庄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初识黄通庄村倍感新奇与兴奋,一眼平川碧绿的田野、纵横田间的水泥路面,清风习习,这一切与县城的繁华与喧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的扶贫工作便从这里开始了。

根据工作安排我负责整村的贫困户信息采集档案整理,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制定扶贫规划,黄通庄村共有贫困户74户202人,贫困人口底子大,基础差,情况复杂,基层组织凝聚力差,缺乏战斗力。属于软弱涣散村被上级点名批评。来时正值村委换届,新的两委干部虽然年轻知识面广、干劲足但缺乏实际的工作经验,怎样团结协助新的两委干部也成为扶贫工作的一个侧重点。

协同工作、共谋发展

对于上级各类关于扶贫优惠政策的掌握及真正落实到位是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我不仅做到熟读、熟记相关扶贫政策,还认真翻阅上级文件,有不懂的及时咨询上级部门。平时做到与同事沟通交流,切实做到在扶贫工作中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使党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多惠及困难群众,保障扶贫效果,使工作不走样,出成效。摸清黄通庄村困难户的底子,制定帮扶计划,当好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参谋、助手是我工作的基本内容,走访是做好这一工作的基础。

两年中我走遍了全村所有的贫困户,对全村贫困家庭更是不间断走访,足迹走遍了黄通庄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自己变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黄通庄人”,真正成了贫困户的知心朋友。两年来的工作有喜有忧,有痛有乐,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也有极大的改善,在政策支持下,所有贫困户实现了危房清零,有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有的通过技能培训找到就业岗位,有的创办特色种植养殖找到致富门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得到完全落实。

勇扛重担、开拓前行

由于工作中的一些特殊原因,2018年,黄通庄驻村第一书记突然出现断档局面,刚刚起色的脱贫攻坚工作突然变得被动起来,黄通庄刚成立的村支部工作也收到了影响,面对这种情况,我很快找到支部书记张俊辉同志进行沟通协商,由于同志们之间的相互信任了解,村支部决定由我暂时全面负责黄通庄村扶贫工作,协助村两委抓好党建工作。

通过“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效载体,凝聚全村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强党强村工作学习研讨,使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及时稳定了黄通庄当时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强有力的推动了黄通庄的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9年1月县委书记聂晓光同志到黄通庄村看望驻村队员时,淳淳告诫我们:驻村工作需要把握好村情,把握好政策,做得好参谋,提高好工作质量。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成就突出。当时虽然是数九寒天,雪花飞舞,但领导的信任和激励使我感到作为一名帮扶队员无上光荣,同时也彰显了扶贫工作的重要。

贫困户不脱贫、决不收兵

根据国家、省、市县的脱贫计划,西平县今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黄通庄在各级党委政府关爱下,在广大党员,扶贫干部的努力下“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两率一度”持续提升,如期脱贫完全实现,我们遵照上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黄通庄村脱贫工作已经上新台阶,村两委的号召力、组织力明显增加,作为一名扶贫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我有幸参与到这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群众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听从组织的安排和时代的召唤,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