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北京大宗投资市场活跃 现10亿欧元写字楼成交大单

2019-10-17 15:48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行政总裁Rushabh Desai表示:“此次交易与安联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由于具备稳定的投资回报、良好的资产价值升值空间等特征,写字楼仍是最受欢迎的物业资产,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机构投资者均看好北京的写字楼类资产的未来发展。

原标题:北京大宗投资市场活跃 现10亿欧元写字楼成交大单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北京大宗办公物业交易开始活跃。10月16日,安联合营公司收购10亿欧元写字楼项目,以拓展北京房地产业务。目前,相关买卖协议及合营协议已签署,交易预计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上述资产将由安联不动产、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东久中国共同管理

据悉,安联不动产代表多家安联集团公司,与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I)成立合营公司,以收购北京融新科技中心85%权益,而余下15%的权益将由卖方东久中国继续持有。有关物业为位于北京望京区的国际甲级写字楼,估值约达10亿欧元。

据了解,北京融新科技中心于2018年3月份落成,由六座办公楼及两座商场裙房组成,可租赁总面积约为131000平方米。物业坐落北京望京区来广营地铁站上盖,区内汇聚当地众多独角兽及科技公司。目前该资产已进入稳定运营期,出租率达70%。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为安联于北京直接进行的第二个写字楼收购项目。此前,安联已于2018年收购中关村甲级写字楼高科岭98%的权益。

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行政总裁Rushabh Desai表示:“此次交易与安联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在亚太区,我们拟将投资组合的50%至60%投资于中国和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北京有效抵抗环球市况波动的能力有目共睹,而望京对科技创新企业而言是一个发展成熟的聚集地,因此在供应紧缺的情况下区内写字楼需求持续旺盛。继新加坡双景坊项目后,安联不动产第二次在投资项目中担任联合资产管理人。过去一年,我们已聘请多名中国市场专家以扩充团队实力,帮助我们在中国直接管理不断壮大的资产组合。”

“北京、上海、广东的房地产投资都很安静”,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高级董事、评估部负责人胡建明表示,“以前房企都是很快拿地、很快建房、很快收钱,但现在不一样了;以前判断一家房企好不好最重要的标准是土地储备,现在要看的是存货周转率和流动比率。”

在此环境之下,受房企角色由开发转为资产运营的影响,北京第三季度的大宗投资市场方却继续保持活跃态势。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助理董事、市场研究部负责人李想称之为“一枝独秀”。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全市共录得9宗大宗成交,成交的资产类型主要聚焦于写字楼、购物中心及二手土地等不同类别。由于具备稳定的投资回报、良好的资产价值升值空间等特征,写字楼仍是最受欢迎的物业资产,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机构投资者均看好北京的写字楼类资产的未来发展。

总体看来,未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还是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表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化发展30年的历程里,房地产行业由萌芽阶段发展壮大为支柱型产业,成为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重要推动力,并为民众的住房、工作、消费等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地产所扮演的角色也在发生更迭,正逐步由经济增速的主要驱动者转变为压舱石、稳定器。尤其是三季度中国政府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表明房地产行业正在回归理性。事实上,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经济仍在稳步增长,而中国房地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着一定的成长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