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金凤牧业 加快资源综合利用 争做绿色制造标杆

2019-10-18 1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项目采用“分流分质处理+化学沉淀+中水回用+蒸发系统”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总计分为3套处理系统,改造的内容为工业废水处理站建、构筑物(絮凝池、平流沉淀池、中间水池、调节池、事故池等),废水处理工艺成套设备的现场开发,污泥压滤系统、蒸发系统、工业电器及控制系统,给排水及...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李瑞红)近年来,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凤牧业)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承担绿色发展责任,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创新、能源管控等措施,大力推行绿色制造理念,不断探索先进技术创新,走出了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针对产生的废水,该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重金属污染防治和电镀废水处理零排放改造项目。该项目采用“分流分质处理+化学沉淀+中水回用+蒸发系统”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总计分为3套处理系统,改造的内容为工业废水处理站建、构筑物(絮凝池、平流沉淀池、中间水池、调节池、事故池等),废水处理工艺成套设备的现场开发,污泥压滤系统、蒸发系统、工业电器及控制系统,给排水及工业管道系统等。项目实施后含二价锌、三价铬的漂洗水最终以蒸发渣(或浆)的方式安全装存后外运之资质单位处置,实现零排放,环境效益明显,反渗透软水回流程补充使用,回用量约15m3/d,相应减少新水量20m3/d。含重金属废水经处理后用于生产,实现了重金属废水零排放,各项污染物均能得到有效处置。

该公司在原有的3间生产车间的基础上,与西班牙GANAL公司合作,引进GANAL公司自动化(智能化)层叠式养殖设备生产技术,同时再新建1间生产车间,实现年产8万套自动化(智能化)层叠式畜禽养殖设备。该项目改造升级完成后,可实现对清粪机、上料机、GMS鸡舍温度控制系统等设备的远程操控(用电脑或手机联网自行控制)。项目建设期12个月,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设备购买费用1800万元,新车间建设费用1200万元。项目技术改造完成后,最大化地整合现有公司的资质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实验仪器、大型设备资源及技术联合科技攻关资源,提高公司在市场化的综合竞争能力,强化公司技术队伍的品牌效应。

“取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只是金凤牧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第一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发展力度,加快资源综合利用,完善绿色供应链制度,争做绿色制造标杆,为推动绿色生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